一名女網友透露,主管為了把超雷員工送走,在接到其他公司的人資電話時,竟對他讚譽有嘉,讓他順利找到新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透露,主管為了把超雷員工送走,在接到其他公司的人資電話時,竟對他讚譽有嘉,讓他順利找到新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公司除了面試求職者外,還會致電求職者的前公司,查核資歷是否屬實,不過一名女網友爆料,公司有位同事還在職卻偷偷找新工作,不料主管接到其他公司的人資來電,表示要查核該名員工的資歷時,竟誇口稱讚對方,讓他順利找到新工作,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昨(23日)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以前公司有位員工,不僅自我感覺良好、容易情緒失控,連工作能力也不佳,和同事們都相處不好,是同事間一致認定的「雷隊友」。面對如此難搞的員工,主管很想把他逼走,但又不想付資遣費,於是長期對他冷處理,希望藉此讓他知難而退。

她透露,最後超雷員工忍無可忍決定換新工作,沒多久主管就接到超雷員工下家公司的人資來電,表示想探聽他的工作能力,主管一聽立刻稱讚超雷員工,順利把他送走,讓她忍不住驚呼,「不是只有面試者可能虛造資歷,連接到查核電話的主管也可以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對主管的作為紛紛表示贊同,「讚,我就愛這種主管」、「不用付資遣費當然大讚」、「算是一個不翻臉的處理方式」、「正常發揮,不想翻臉就幫他找下家,兩人都獲利,但下家倒楣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「抓交替」、「雖然不用付資遣費,但是為了佔小便宜害到其他公司,感覺也是不太好吧」、「不太懂你們主管有什麼好稱讚的,面對不適任的員工就應該趕快付資遣錢再找新人,這不是最快解決問題的方式嗎,同時也可以盡快減輕其他同事的業務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