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客進超商問手寫實聯制在哪,店長驚曝他狂抄客人個資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怪客進超商問手寫實聯制在哪,店長驚曝他狂抄客人個資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實聯制規定目前繼續實施,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打工的超商,某天出現一位怪客,深夜進來超商問「手寫實聯制在哪?」就待在那很久,店長湊近看發現,對方竟然在抄寫其他客人的姓名與電話,讓他看傻立刻大聲制止對方,最後對方聽聞要報警才落荒而逃,超扯行徑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大喊噁心,真的好可怕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她打工的超商店長某天上大夜班遇見一位奇怪的男客人,對方一進門就問「手寫實聯制」在哪裡,店長指著報架附近的桌子告知對方,結果這位客人卻在寫實聯制那邊待了很久,但明明就只要寫姓名和電話而已。

女網友透露,店長好奇湊過去看,結果發現怪客竟在抄寫其他手寫實聯制客人的個人資料,因此店長忍不住大聲詢問「不好意思,先生,請問你在做什麼?」結果對方被嚇了一跳,還堅持自己就是在寫實聯制,然後大膽繼續抄其他客人的資料。

女網友指出,店長只好警告怪客說「先生,如果您再繼續抄寫其他客人的資料,我就馬上請警察過來!」同時也將實聯制的單子抽走,而對方可能是怕警察來,又或者是被店長的氣勢給嚇到,就這樣落荒而逃,且從頭到尾這名怪客都沒有填寫實聯制。

女網友感嘆地說,經過這次發生的事件,建議大家出門買東西或吃飯,還是記得帶手機掃實聯制比較安全,而且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實聯制真的讓人頭大,掃條碼是會收到各種奇怪推銷簡訊,手寫則是有個資問題,甚至可能被怪人騷擾」、「超噁!我的天,也太恐怖了」、「怪人怎麼那麼多啊?噁心死了」、「難怪有些店家會說要投到箱子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