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(左圖;右下)攝影:洪書瑱;(右上)臺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士林官邸展現異國浪漫,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於今(18)日開幕,活動至2月28日止,今(2022)年園區利用了20個來自荷蘭及日本品種的鬱金香,共13萬株鬱金香,包括重瓣、雙色、羽狀以及多彩鬱金香,配合毛地黃、大飛燕草、繡球花,以及風車、木鞋、小船、鳥居、月亮、等創造童話故事場景,以四大展區來營造花展主題──「遇見幸福」!活動期間除了邀民眾賞花外,於假日的午后,也準備多場結合國際化及在地化的例假日表演活動,讓賞花活動更活潑、立體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近年來,士林官邸已成為民眾台北賞花的必遊景點,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拍照。每年二月,有著異國風情的鬱金香花海,更是在此熱情綻放!今年士林官邸鬱金香展,希望讓受困疫情的民眾們能在此開放的空間裡,一解無法出國旅遊的鬱悶。台北市政府持續致力於台北花系列花展的推動,一連串的花展提供給市民放鬆身心的好去處,成為春遊的必到景點,去年11天展期就創下近45萬賞花人數紀錄。

※.鬱金香展搶先看:

來自日本礪波市一對紙鶴祈求疫情快退散(圖: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)

3D手繪版呈現嚐試試穿高跟鞋的「灰姑娘的浪漫邂逅」(圖: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)

今年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以童話故事打造四大展區,包括由風車、木鞋、小船搭配出唯美場景的「荷蘭童話故事村」;體驗變身灰姑娘搭乘南瓜馬車前往舞會、以3D手繪版呈現嚐試試穿高跟鞋的「灰姑娘的浪漫邂逅」;更有帶您幻想成為拇指姑娘誕生於巨型鬱金香裝置的「拇指姑娘的浪漫森林國度」。

此外,更以日本礪波市的特有種鬱金香,搭配鳥居、竹子、月亮、月兔、台北礪波友好等裝置,構建出「竹取公主的夢幻世界」,一系列的童話故事場景交織成浪漫世界,讓民眾在享受被花海包圍的同時,還能感受到各國故事的異國風情,讓民眾有偽出國之感!

工務局公園處長黃淑如表示,因應疫情,民眾還可以利用線上,走「網路」賞花,特別導入720度環景系統,讓民眾在家就能安心賞花!而除了美麗的靜態花卉展區外,展覽期間假日的午后,也準備多場結合國際化及在地化的例假日表演活動,包括: 日本舞、印度舞、薩克斯風表演、吉他彈唱、魔術特技等活動。另外,鬱金香展也與士林夜市商圈、士林捷運商圈、天母商圈及北投商圈的50個特約商店合作,民眾在賞花的同時,也能探索士林周邊具有特色的店家,回味經典、體驗特色並享受異國風情。

除此之外,花展期間也規劃多項線上活動,如台北新花漾IG平台的「鬱見童話世界變裝秀」邀您裝扮成童話故事主人翁,走進士林官邸鬱金香展,用自己的視角紀錄鬱金香的美好,拍照上傳並依遊戲規則完成hashtag就有機會得到施華洛世奇水晶項鍊等獨家好禮;士林官邸旅客FB平台的「鬱金香幸福點點名」邀您來猜猜鬱金香品種,並tag好友一起玩,同樣有機會能獲得鬱金香圖樣骨瓷馬克杯、活動專屬行動電源等!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鬱金香展採實聯制進場,入口處設有體溫監測系統,敬請賞花民眾戴上口罩配合防疫措施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同時民眾也可以至活動官網及「公園新花漾」粉絲專頁,查看目前人潮最新狀況,顯示綠燈即人潮較少;黃燈為人潮較多;紅燈則人潮爆多,建議民眾改日前往!※.不同顏色品種鬱金香:

羽狀鬱金香

重瓣雙色

重瓣黃色

相關訊息可至2022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官網查詢!

攝影:洪書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