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員工福利超狂,一堆人做10年都不想走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好市多員工福利超狂,一堆人做10年都不想走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一名25歲男網友剛進去好市多工作半年,月薪3萬4千,每天工作內容就是做機器無法做到的事情,且公司規定每工作1040小時就可調薪,最高可達月薪5萬,當時薪到302元後還可領1.1個月年終,但他卻越做越迷惘,不知道在好市多工作有前途嗎?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認為以好市多工作的內容確實沒啥前途,但工作穩定、薪資、請假與調薪制度都很優,外面許多公司都比不上,所以許多資深員工都做超久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,他今年25歲剛開始在好市多上班,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是3萬4千元,時薪約213元。而根據公司規定,每做滿1040小時以後,公司就會調整一次薪水,最高時薪可達302元,換算下來大概是月薪5萬元左右。

男網友指出,達到時薪302元的員工才可以領1.1個月的年終,工作內容不累,就是重複做相同的事情,輔助機器無法做到的事情,基本上只要國中畢業就可以做,不會需要太多的技術,但他做了快半年總感覺有些迷網,看著身邊的前輩可以做個10幾年真的覺得很猛,不知道大家看完上述的工作內容與薪資覺得如何?

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好市多的工作內容的確沒什麼前途,但是制度是真的很好,比起許多台商來說,薪資待遇、請假制度都非常友善,更不要說還會定時調薪,這點很多公司都無法做到。「1040小時就調一次薪,每周上班5天、每天8小時,一個月就有160個小時,等於6.5個月加一次薪,在外面哪裡找這樣的工作?」、「能到五萬其實不錯了欸,外面有些工作熬很久都不見得有」、「好市多不會讓你發大財,但薪水很穩定,週休兩天,每天上班8小時,時間到就上下班,沒做完一樣拍拍屁股走人」。

另有擔任護理師的女網友分享,她媽媽在50歲左右進去好市多工作,一直跟她說好市多的薪水有多好,而媽媽做了3年以後,如今的薪水竟然比她這個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還要多了。而這樣的說法也讓不少人驚呼「我是護理師,聽你這樣講,我都想去好市多上班了」、「看了都想去好市多了」、「我媽朋友做10多年,薪資福利都很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