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透過IG抓到男友出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友透過IG抓到男友出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越來越多人開始玩社群軟體,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「Instagram」,而許多網紅網美也是在這邊被發現,發文方式需要圖+文字,也因此深受歡迎,不過近期IG新增了一項新功能,網民們感受超兩極,更被譽為「黑歷史功能」、「抓姦神器」,之前刪掉過的照片、限時動態、聊天紀錄,留過的言、曖昧過的對象,全被挖出來啦!!只能這項功能讓人又愛又恨,不過卻也成了女友的殺手鐧!

IG新功能成女友殺手鐧(圖/觸mii操作截圖 )
IG新功能成女友殺手鐧(圖/觸mii操作截圖 )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IG的帳號紀錄」為題發文,並貼出IG「你的動態」的截圖,從圖中可見,IG近期的新功能可以查看「帳號紀錄」,裡頭都是以前曾編輯過的IG紀錄,讓她看完後超崩潰,想將其刪除,文章發出後引起熱議,網民們接收到消息後立馬留言分享自己的心得,「看到以前的都覺得好愚蠢,超想刪」、「黑歷史功能」、「看到以前標註前男友很白痴」、「尷尬到全身起雞皮疙瘩」。

原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時還有網友爆料,「這些功能幫助我抓到男友出軌!」雖然她沒細說如何抓到,但也吸引其他人詢問「怎麼抓到的?好強」、「求教學」,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到現在還沒有這項功能,「我怎麼沒看到!我的IG沒有這個版本的原因嗎」、「為什麼我的沒有啊」,不斷更新IG,超想查看自己過往的黑歷史,或男友們有沒有偷做壞事。

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關於此項新功能也有網友表示,該功能其實一直都有,只是以往必須藉由網頁才能查看,而手機版的「你的動態」新功能應該又是「AB Test」,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,不過網民們稍安勿躁,若無「你的動態」的功能,也可以按照以下3步驟找到以前編輯過的紀錄。

1.進入「設定」頁面後點選「帳號安全」

2.點選「資料和紀錄」中的「存取資料」

3.滑到「個人檔案資料」並點選想看的資料

滑到「個人檔案資料」後,即可查詢先前的用戶名稱、先前的全名、先前的個人簡介文字、先前個人簡介中的連結,自帳號創立以來的所有內容都可以在裡頭看到。舉例來說,若以前用戶曾在個人簡介處打學校名、喜歡的語句、掛上另一半的帳號,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,所有紀錄都一覽無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