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理工小姐姐」Vivi林祐青擁有絕美顏值及E級火辣身材。(圖/取自Vivi林祐青IG)
「理工小姐姐」Vivi林祐青擁有絕美顏值及E級火辣身材。(圖/取自Vivi林祐青IG)

「理工小姐姐」Vivi林祐青擁有絕美顏值及E級火辣身材,在科技公司從業10年的她毅然轉換跑道,開始活躍於外拍與旅拍、棚拍,成為「被工程師耽誤的女神」。Vivi個性保守但作品卻辣度破表,之前發布的一張「霸道不講理」梗圖,用「爆衫術」讓人失去拒絕她的抵抗力;時逢有放天燈習俗的元宵佳節,Vivi卻PO出梗圖示範「如何向神燈精靈許第四個願望?」,只見她一個動作,網友立即笑翻喊:「不可以色色!」

2月15日也是大年初十五的元宵佳節,傳統有「放天燈」向天許願的習俗,但許願傳說在其他文化裡也有,例如迪士尼動畫《阿拉丁》裡的神燈精靈;很多人可能以為典故出自《一千零一夜》(又稱《天方夜譚》),但實際上許多故事細節是來自法國學者安托萬·加朗的加編。

Vivi在元宵節沒有放天燈許願,而是發搞笑梗圖「向神燈精靈許願」,她寫道:「當你真的很需要第四個願望時」,梗圖右方是真人版電影《阿拉丁》中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神燈精靈,左方則是Vivi俏皮的吐舌頭畫面,但見她甜美臉蛋搭配的舌苔顏色竟是「藍色」,與神燈精靈的「膚色」完全相同!

一張搞笑梗圖立刻引發「壞壞」聯想,網友看了笑回:「我好像看得懂」、「我愣了三秒,修但幾嘞!」、「好像懂了什麼」、「這車速...」、「我覺得你在開車。但我沒證據」、「注意,沒有任何一位真實的神燈精靈受害」、「我是打算從第一個願望就開放大家這麼做」、「正在塗藍」、「可惡想上車」、「秒懂」、「我去面壁」、「舔哪裡?不可以色色,當然是耳垂囉(笑)」,一堆老司機腦補完了,笑點盡在不言中。

Vivi曾是綜藝節目的「國光女郎」之一,個頭嬌小的她坦言雖照片尺度大,但她的個性其實是慢熱型,以前相當內向,剛開始會怕鏡頭,如今愈來愈能跟陌生人開玩笑,發展成好朋友;單身的Vivi對找對象也沒設限,並表示不排斥「宅男」:「因為我自己也很宅,我覺得是可不可以溝通,好不好聊,兩個在家打電動我覺得也OK啊,只要有共同興趣的話我都不排斥。」坦言現在就是最想要個穩定的感情,然後可以結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