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松漢娜曾因身為「挺核正妹」而受熱議。(圖/取自臉書「漢娜在翻譯」)
小松漢娜曾因身為「挺核正妹」而受熱議。(圖/取自臉書「漢娜在翻譯」)

網路時代流行各式「迷因梗圖」,其中一款有名的叫「分心的男友」,梗圖左方一位紅衣美女走向鏡頭,中間一位型男回頭狀似吹口哨,右邊他的女伴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,此梗圖常被拿來做各種引申表意用。網紅「漢娜」昨(10)日就分享了這張梗圖,所不同的是她是自己站在日本街頭,穿著和服偶然重現了相似畫面,趣味的巧合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位漢娜就是之前因「挺核」而曾遭網路霸凌的正妹「小松漢娜」。

漢娜昨(10)日在她的臉書專頁「漢娜在翻譯」PO出梗圖,畫面下方就是迷因梗圖「分心的男友」,上方則是她本人重現此畫面的對照圖;只見她穿著粉色系和服,側身站在日本街頭,街道兩側都是一層樓攤位,遠方有看似寺廟屋頂,與著名景點「雷門」周邊的地貌頗為相似;而畫面中央稍遠處有一男子回頭看她,男子右手邊則有一疑似「女伴」,但並沒有把頭臉轉向男子,不知是並不相識或沒發現男伴的舉動?

網友看了不禁莞爾,回覆道:「難怪我一直有既視感」、「還不都是漢娜太美」、「如果是我,也會回頭多看妳」、「只差那位小姐姐沒轉頭,差點就100%神還原了」、「最強的迷因翻譯,就是我自身化為迷因」、「偷看漢娜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(漢娜:請多偷看)」、「當迷因化為現實,不是算盤就是主機板」、「他在看你為什麼沒戴口罩(漢娜:有戴,拍照的時候才拿下來的)」、「好懷念淺草..」、「原來這就是回頭率很高的樣子」、「那男生沒有吹口哨」、「漢娜辣麼正」、「真的笑死」、「迷因現實化」,不到半天吸引破萬人點讚。

2018年,「核能流言終結者」黃士修與「台灣鯛民」廖彥朋出來發起「以核養綠」全國性公投連署,旅日女部落客「漢娜在翻譯」小松漢娜站出來聲援,造成極大量的支持迴響;漢娜說:「我做這件事,不是因為這件事會成功,而是因為這件事是對的,所以我要去做。」後來遭到網路霸凌她也毫不退縮:「如果我站出來承受一點罵聲,可以讓多一點點人知道正確的知識,就值得了。」雖外型柔美卻有剛強堅定的意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