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病逝,戲迷在「天宇不滅」臉書留言「大師一路好走」。(摘自天宇不滅臉書)
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病逝,戲迷在「天宇不滅」臉書留言「大師一路好走」。(摘自天宇不滅臉書)

天宇布袋戲主掌者黃文耀為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3兒子,本月6日傳出病逝,享壽67歲,黃文耀創作「天宇系列」布袋戲,曾有眾多戲迷,後來黃文耀於2014年退休,但仍為戲迷津津樂道,如今病逝,戲迷紛紛在「天宇不滅」臉書留言「大師一路好走」、「天宇不滅,永存於心」。

「天宇不滅」臉書8日突然PO文,寫道「天宇的永遠領袖,於民國111年2月6日離世,告別式時間2月13日,地點在雲林縣惠來里201號,開放戲迷公祭時間13點30分」。並附上訃文,消息傳出,讓戲迷們感到相當突然。

戲迷們表示,黃文耀師承父親黃俊雄,後來在電視台推出「天宇系列」布袋戲,雖然僅有20集,但其構思超脫傳統,讓許多布袋戲迷譽為經典之作,可惜黃文耀因身體不佳無法繼續創作,戲迷們千呼萬喚等不到繼集,沒想到竟傳來惡耗。

戲迷們留言,「天宇系列陪伴他度過美好時光」、「天宇成了絕響,黃大師一路好走」、「等不到天宇再現,如今只能再回頭看舊片回味了」、「天宇不滅,永存於心」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8日得知黃文耀病逝,晚間前往黃家弔唁,表示黃家對布袋戲的貢獻,從黃海岱老先生一路傳承至第2代黃俊雄、第3代黃文耀等人,對於黃文耀的離去深感不捨與懷念,是布袋戲界的一大損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