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參與光華數位新天地開工。(張立勳攝)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參與光華數位新天地開工。(張立勳攝)

衛福部長陳時中稱不會延後開學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5日表示,北市疫情目前還算平穩,隨時做好各種準備,開學前疫情還算平穩的話就不會延遲開學,她強調,一旦發確診個案,只要匡列夠快、範圍足夠,把病毒鎖在防疫旅館內,速度和方式絕對是致勝關鍵。

黃珊珊今早參與光華數位新天地開工,她對於學校防疫指出,北市疫情還算平穩,隨時做好各種準備,開學前疫情還算平穩的話就不會延遲開學,有狀況會隨時處理。

她表示,北市各學校狀況都符合原來的規範,小學老師都打完疫苗,已開始造冊接種第3劑,開學前的疫情若和現在一樣就沒什麼大問題。

黃珊珊強調,昨天松山區幼兒園新增2例確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,匡列的早、速度快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,先前幼兒園老師是市府沒有警覺,當時從宜蘭傳過來,在吃麵時被感染,沒有辦法預期,但發生了只要匡列夠快、範圍足夠,就能把病毒鎖在防疫旅館內,將來也是一樣,只要發生狀況,速度和方式絕對是致勝關鍵。

她說,對學校來說平常防疫要做好,小朋友接觸活動有很大感染風險,但小朋友症狀比大人輕微,也是防疫上困難的地方,小孩可能沒有症狀,所以還是要從學校和接觸活動來控制,在上課時多注意社交距離、減少出入公共場所,學校壓力就比較少,但若能把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,不至於傳到社區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