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小亮哥的小舅子佯投資AKB48偶像咖啡廳詐騙,遭法院判刑2年,緩刑4年。本報資料照片
藝人小亮哥的小舅子佯投資AKB48偶像咖啡廳詐騙,遭法院判刑2年,緩刑4年。本報資料照片

藝人小亮哥的小舅子林俊名經營遊戲公司,涉嫌藉口前景看好,要投資AKB48偶像咖啡廳等周邊代理等,招攬投資借款250萬元,事後無法還款而挨告,台北地方法院考量林男將詐欺所得款項全部清償,依詐欺罪判刑2年,緩刑4年。可上訴。

本案是因香港「老行家」代理商周書正,以及吳姓金主等人提告指控,林俊名打著藝人小亮哥的名號,到處宣傳自己的「优戲數位娛樂」公司前景看好,不僅有AKB48偶像咖啡廳業務及周邊商品代理,招攬投資或借款。周男、吳男各投資或借款150萬、100萬元。

周男等人指控林俊名事後還不出錢,還搞人間蒸發,檢方認為,林俊名明知公司虧損連連,員工薪資都發不出來等情事,無還款能力,卻以誇大不實的投資企劃對外遊說投資及借款,涉嫌詐欺罪嫌起訴。另小亮哥夫妻部分,罪證不足,給予不起訴處分。

台北地院認定林俊名以詐欺之方式騙取被害人金錢,所為實不可取,但他已將詐欺告訴人等所得款項全部清償,且犯後終能坦承犯行,將他判刑2年,且給予緩刑4年宣告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