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男身著神明裝販售餅乾還吐檳榔渣,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報警。(讀者提供/高雄洪靖宜傳真)
洪男身著神明裝販售餅乾還吐檳榔渣,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報警。(讀者提供/高雄洪靖宜傳真)

有民眾在地方臉書社團指出,有人穿著神明裝,到住家外頭要錢要求買東西,不從還吐檳榔渣,氣得向派出所報案,警方隨即在附近找到該名穿著神明服男子,他自稱衣服是自購,是利用過年期間到處來販售餅乾,由於報案民眾不提告,已經告誡不能強迫人家購買。

有民眾在高雄大寮區地方臉書社團PO文,內容提到29日有人身著神明裝,挨家挨戶就到民宅敲門要錢,不給還會把檳榔渣吐在人家門口,氣得報警請警方來處理,文章一出也引發不少鄉親回應。

轄區大寮派出所表示,民眾有立刻撥電話到派出所,請員警過去處理,也隨即在附近找到該名穿著神明服的55歲的洪姓男子,他自稱衣服是自購,是想利用過年期間到處來販售餅乾,不隸屬任何廟宇,事後,報案民眾選擇不提告,警方也告誡洪男不可強迫民眾購買,也不能亂吐檳榔汁,並將人勸離,警方表示,這是近期首次接獲有民眾報案,也提醒切勿強迫推銷,否則可能觸犯強制罪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