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鐵林演出《還珠格格》皇阿瑪一角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張鐵林演出《還珠格格》皇阿瑪一角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瓊瑤古裝劇《還珠格格》捧紅無數演員,像是趙薇、林心如和范冰冰,也包括飾演「乾隆皇帝」的張鐵林,去年才因為在室內抽菸遭轟,日前又因為開直播販賣手寫的書法字,還強調降價到一個字只需人民幣1688元,慘遭網友留言謾罵。

張鐵林昔日因為很會寫書法字被讚美,日前開直播當場寫書法並販售,主持人表示平時找他寫至少要價10萬人民幣(約台幣44萬),如今為了配合直播活動,一個字降價到只要人民幣1688元(約台幣7400元),張鐵林更直接在旁附和「就當作送的了」,沒想到最後只賣出2幅,還意外引起網友留言砲轟。

張鐵林書法字開價台幣7400元挨轟。(微博)
張鐵林書法字開價台幣7400元挨轟。(微博)

網友紛紛留言怒斥張鐵林「想錢想瘋了吧,真把自己當皇帝了」,更有人對他的國籍問題狂轟:「老外也直播?英國人,滾」,但其實張鐵林似乎真的有兩把刷子,曾經有書法界大師级人物直言頗欣賞他的作品,還稱讚是演藝圈明星中唯一達到專業水平的人,更推估至少能賣到2、3萬人民幣沒問題。

張鐵林去年出席文化旅遊交流會,結束後到台下跟其他嘉賓聊天,沒想到明明人在室內,竟不顧旁人感受自顧自在旁抽起雪茄吞雲吐霧,讓別人吸二手菸,遭網友砲轟沒有公德心,此外,曾上節目《吐槽大會》時,被吐槽「不知道為什麼後來不在英國待了,是不是人家覺得英國只能有一個皇室就給你攆回來了」,讓他在台下尷尬拍手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