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亞、孫可芳再續閨蜜情。(陳俊吉攝)
安心亞、孫可芳再續閨蜜情。(陳俊吉攝)
安心亞從小熱愛表演,卻也經歷過打擊。(陳俊吉攝)
安心亞從小熱愛表演,卻也經歷過打擊。(陳俊吉攝)
孫可芳在新作《浪我在你身邊》的辣台妹表現讓人眼睛一亮。(陳俊吉攝)
孫可芳在新作《浪我在你身邊》的辣台妹表現讓人眼睛一亮。(陳俊吉攝)
安心亞、孫可芳再續閨蜜情。(陳俊吉攝)
安心亞、孫可芳再續閨蜜情。(陳俊吉攝)

安心亞、孫可芳(小豆)繼2017年《五味八珍的歲月》後二度合作,在億萬導演殷振豪的迷你影集《浪我在你身邊》中飾演檳榔西施姊妹花,兩人17日接受專訪時雙雙表示,光是聽到導演是殷振豪,連角色是什麼都不知道就一口答應,安心亞笑說:「先說了要,才知道要演檳榔西施和直播主!但還是很開心,想挑戰這類型沒演過的角色!」孫可芳也是先答應,才知道原來造型尺度這麼大,也很開心讓大家看到她「辣台妹」的另一面向!

單親家庭長大的安心亞,過去曾吐露童年被父親酒後施暴的慘痛經驗,還曾懷疑左耳聽力剩2至3成是因為長期被打導致,在她10歲喪父之前都感受不到家庭的愛。這樣的童年遭遇,讓這次在《浪我在你身邊》飾演她父親的蔡振南極為心疼,戲外也把她當女兒般關心疼愛。安心亞感動地說,「我真的有被疼愛的感覺,南哥的眼神讓我覺得像他女兒。本來擔心我們第一天對戲就是情緒很重的戲,但梳化等待時,他只是轉過來用眼神跟我打招呼,光是一個眼神,就感覺像是爸爸!」

這次拍攝過程中有濃烈深刻的父女對戲,她說,不會再想起小時候不愉快的回憶,「過去就讓它過去。跟南哥演父女情時,也不會想太多。戲裡的南哥,就是我爸!」對於蔡振南把她當女兒疼愛,日前還邀約她有一天可以去他家成為一家人,她覺得很感動幸福,但也坦言:「我還要先敞開心,因為我天生就是怕生的人,戲裡有社交障礙的『魚兒』,其實就是把我原本怕生這塊放大。一直以來,我都是在跟不熟的人互動與喜歡表演之間的矛盾取得平衡。」

兩人二度合作演閨蜜,戲外已經熟到不需要「暖機」,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進入狀況,安心亞說:「小豆很容易先放送熱情,我剛好比較怕生,所以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。」雖然她們不是那種常常互傳訊息聯絡、約喝下午茶、聊心事的姊妹淘,但小豆說:「我們之間有一種奇怪的開關,看到彼此就很快可以入戲!」當初她演出音樂劇,一看到安心亞到後台,「我就大哭了!」並自曝跨年晚會時她也是默默支持,「我阻止所有人轉台,我就是要專心看心亞的Show Time!」

安心亞飾演的魚兒劇中唱的歌輕柔動人,圈粉無數,與她在跨年晚會中的性感熱舞模樣判若兩人,歌聲好到被懷疑「是妳本人唱的嗎?」她笑說:「當然是我!而且是現場收音!」她坦言自己不是天生歌姬,雖然從小喜歡唱歌,明明唱得不好聽卻自覺好聽,生性膽怯的她甚至有膽報名唱歌比賽,在班上是邊緣人、沒朋友的她,被大家狠狠取笑、打擊的過程,「真的滿像劇中魚兒的經歷!如果重來一次,我不會再做這種事,唱得太難聽了!」

直到後來進演藝圈要準備發片時,因為進錄音室錄慢歌,「清楚聽到自己的聲音,覺得需要加強歌唱技巧,所以找唱歌老師開發,找到自己舒服的唱腔,慢慢更了解自己更適合唱什麼樣的音樂、展現自己的特色,慢慢練慢慢進化。我的聲音不是走那種鐵肺宏亮,氣勢磅礡的路線,是走情感氛圍。」這次演出另一最大收穫,是連曾獲金曲獎的蔡振南,也認同她是一個音樂人,經常跟她聊音樂,讓她超開心感動。

《浪我在你身邊》1月14日起每周五及周六晚間8點20分在YouTube「浪我在你身邊」官方頻道首播,一次連播兩集,LINE TV同步播出,全劇共8集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有家暴事件請打113保護專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