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子可以擺放在靠牆處、背光處、梳妝台、衣櫃旁,切記要遠離床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鏡子可以擺放在靠牆處、背光處、梳妝台、衣櫃旁,切記要遠離床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鏡子是一般家庭中常見的物品,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提醒,鏡子其實是身負多重能量的風水物品,對臥室風水影響很大,擺錯了破壞風水,擺對了提升財運。建議可以擺放在靠牆處、背光處、梳妝台、衣櫃旁,切記要遠離床頭,就能提升家運,增加室內陽氣,家人運勢蒸蒸日上。

▍1.擺放到靠牆處

全身鏡的鏡面大,風水能量強,靠著牆擺放,可以讓臥室裡的氣場穩定下來,起到保護室內風水的效果,有利於提升主人的運勢。

▍2.擺放到背光處

鏡子具有反射功能,可以將任何東西都反射回去,最好不要把鏡子擺在正對著太陽的地方,刺眼的光線會導致臥室風水不好,鏡子最適合擺放在背光處,能利用反射將光線擴散出去,加強背光處的亮度,又能將陰氣反射出去,增加室內陽氣。

▍3.擺放到梳妝台

從風水的角度來看,如果梳妝台上沒有鏡子,家中財運就不易聚集,所以梳妝台上是非常適合擺放鏡子的。不過,梳妝台的鏡子不能正對臥室門,也不能正對睡床,否則會破壞財運,同時不利健康運。

▍4.擺放到衣櫃旁

把鏡子擺在衣櫃旁,搭配衣物較為方便,而且鏡子和衣櫃放置在一起,所形成的風水氣場很契合,有利於家宅運勢穩定。若將鏡子安裝在衣櫃裡,會讓臥室風水變得更旺,當我們需要照鏡子時,直接將衣櫃門打開即可,既節省了臥室空間,又能有效避免因鏡子擺放不當而產生煞氣,起到了鎮宅旺家的作用。

▍5.遠離床頭擺放

鏡子除了不能對著睡床擺放之外,也不宜靠近床頭,因為鏡子屬陰,離床頭過近的話,陰氣就會進入人的體內,使人陽氣減弱,耗財傷身,運勢下滑,霉運不斷,還會影響夫妻感情。所以若要避免這些問題,提升家運,讓臥室風水旺起來,那就要讓鏡子離床頭遠一些,盡量按照風水來擺放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