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風水角度來看,住家窗戶對運勢有很大的影響,窗戶相對、窗戶大小不合適、窗對縫隙、窗對尖角都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風水角度來看,住家窗戶對運勢有很大的影響,窗戶相對、窗戶大小不合適、窗對縫隙、窗對尖角都犯風水禁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窗戶是住宅通風透氣的重要管道,從風水角度來看,對家人的運勢也有很大的影響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窗戶相對、窗戶大小不合適、窗對縫隙、窗對尖角都是不好的風水格局,會導致破財,甚至影響家人健康,因此一定要注意避免。

▍1.窗戶相對

住宅區的大樓往往比鄰而立,大樓與大樓之間距離很近,難免會形成窗戶相對的破財格局,如果屋宅內門窗也相對的話,破財更快。這種格局雖然有穿堂風,夏季涼爽,冬季換氣快,但門窗對開,氣流急速而過,風水上破壞氣場,健康上容易使人受涼,是不好的風水格局。

▍2.窗戶大小不合適

住宅的窗戶數量過多過少,或大小不合適,都不利風水。窗戶過大或太多,會難以形成穩定氣場,導致財氣洩露,使旺氣透窗而出,還會讓家人容易緊張、煩躁,不利健康,所以應避免在同一排有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窗戶格局。如果窗戶太少或太小,會使穢氣堆積,很難排出,再加上長時間的光線不足,還會使居住者精神委靡不振、氣度狹小。

▍3.窗對縫隙

兩棟大樓如果間隔很近,中間將有一個巨大的空隙,如果家中正好有窗戶正對這個縫隙,看起來就好像憑空出現一把斧頭把兩棟樓砍開一樣,這就是所謂的「天斬煞」,會使居住者運勢不暢,財運低落,工作難以順心如意,還會影響家人間的關係。若想化解這種格局,可以在窗戶外掛上凸鏡,平時最好多用窗簾遮擋,並減少開窗的次數,即可降低影響。

▍4.窗對尖角

窗戶對著尖角形狀的物體,例如電視塔、教堂、電線桿等,都屬於尖角煞,容易引來血光之災。如果窗戶上有玻璃的反光照射,或窗外有路燈、電線杆或電塔的話,同樣對居住者健康不利,化解的方法是可以在窗外掛一把小劍,對著犯煞方向,則能緩解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