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風水角度來看,在住家特定地點擺放盆栽可以催旺財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從風水角度來看,在住家特定地點擺放盆栽可以催旺財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家中擺放植物,不僅可以美化環境,從風水角度來看還可以催旺財運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知命命理」分享,在家中的財位、陽台、客廳、臥室、書房擺放盆栽,可以讓財運更旺,事業上也能更順遂,遇到困難都能順利解決,賺錢變得更容易,越住越富有。

▍1.財位

財位是風水中很重要的位置,關係著家人的財運。在風水學上,繁茂生長的綠色植物象徵著財運的朝氣蓬勃,在財位擺放盆栽能催旺財運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財位只適宜放置四季常青的闊葉綠植,不宜放置無葉、針葉、多刺的植物。

▍2.陽台

陽台是家中採光最好的地方,在風水上代表住宅的聚財明堂,非常適合養植物,一來可以催旺財運,防止財富外洩,二來可以抵擋屋外煞氣,促進室內和諧,確保家人平安。

▍3.客廳

客廳是家居風水中的內明堂,代表家人的工作事業和人際交往,可以放置比較大型的盆栽,美化居住環境的同時,還能催旺工作事業運勢,讓家人的人際互動更順遂,達到招財聚財的效果。最好放一些比較吉利的植物,例如萬年青就是很好的選擇。

▍4.臥室

臥室是休息睡覺的地方,在臥室內放置一些綠植,不僅能淨化空氣,可以改善臥室的風水氣場,利於家人健康,讓其財運越來越好。不過因為臥室相對比較封閉,帶刺和有毒的植物就不要放進臥室了。

▍5.書房

書房是一個人工作、事業在家中的延伸,易理中代表了家人的智慧與才幹。所以要養一些能夠淨化心靈、催旺運勢的植物,有利於提高家人的專業能力與文化修養,從而改善事業運,使家業興旺發達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知命命理」(ID:zhimingpingtai),經知命命理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