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觀察到,某年齡層在花錢方面有一種特別現象,明明擁10幾間房地產,生活卻過得像低收入戶般拮据,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觀察到,某年齡層在花錢方面有一種特別現象,明明擁10幾間房地產,生活卻過得像低收入戶般拮据,引起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有錢人就是要開好車、住好房?網友觀察到,某年齡層在花錢方面有一種特別現象,明明擁10幾間房地產,生活卻過得像低收入戶般拮据,「手機用了7-8年沒壞捨不得換」,直言不懂得享受生活!引起熱議。對此,有內行解答,直呼「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」。

「小弟觀察身邊許多50-60歲的人有這現象」,原PO在PTT指出,這些人明明有10幾間房地產,每天生活卻像低收入戶一樣,「手機用了7-8年沒壞捨不得換」、「車子用代步車20年還在開」、「出門吃飯嫌貴,一邊念食材才多少錢」、「買生活物品還要貨比三家,或是等折扣活動。」

原PO質疑,這些人就是死命存錢來買更多房子,「看起來資產不斷滾動,但是當事人根本沒享受到啊!」他認為,年輕可以為了未來拮据,但50-60歲的人了,還不享受生活,要等到什麼時候?「難道給子孫揮霍有比較好嗎?」

對此說法,網友熱議表示,「這種就是存錢比花錢還爽,你覺得他沒在享受,他還覺得你看不透」、「看到戶頭數字往上加就是奢侈的幸福」、「錢是拿來心理穩定,不是拿來花的」、「錢超過一個程度,就失去花錢的意義」。有人則指出,「那個年代的人都這樣,省吃儉用」、「因為他知道成本還有舊時物價,花不下去」。

但也有不少人認為,並不是花錢才能得到快樂,心靈富有才是真富。「很多人的快樂並不是建築在物慾之上啊」、「因為生活就是簡單就好了」、「不是花不起,是想把最好的留給家人」、「跟你講,人享清福才是最奢侈的」。網友強調,「節儉跟摳門是兩碼子的事,節儉是美德」,而且通常這種人捐錢更多,私底下都在默默回饋社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