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疫苗預約不如預期,指揮中心18日緊急開放向下預約施打。(圖/食藥署)
高端疫苗預約不如預期,指揮中心18日緊急開放向下預約施打。(圖/食藥署)

國產高端疫苗預約不如預期,多出20萬劑空缺,預約率不到7成,指揮中心緊急開放向下施打,截至18日下午5點,一共有8.2萬20至35歲年輕人預約,對此有網友提問,如果高端再度出現過剩情形,會發生什麼事,底下鄉民一面倒回答「國軍接收」。

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「高端如果再滯銷,會發生什麼事?」,他指出,疫情爆發後,大家搶打疫苗,原本不少對AZ有疑慮的也都去打。而高端預約系統開放不久就大當機,以為民眾很踴躍,結果出來完全不如預期,只好向下開放推銷給年輕人,若還是消化不完,會發生什麼事。

底下鄉民一面倒,紛紛留言:「送國軍」、「當然是國軍啊」、「國軍瑟瑟發抖中」、「國軍這時就發揮功用了」、「如果打疫苗有假,阿兵哥應該會搶著打」、「鼓勵國軍打高端放榮譽假」、「哪次不是國軍處理」,也有人回答:「側翼會出來罵說不打高端的就是不愛台灣」、「教職員吧,現在已經說沒打疫苗的7天就要戳一次鼻孔了」、「不會滯銷啦,1450搶著打」、「會不會到時候CDC說一次可以打兩劑」。

昨天(17日)高端預約數字出爐後,就傳出國軍進行內部調查,用急件詢問士兵接種高端意願,並要求所屬單位火速調查回報,對此陳時中僅表示,想打疫苗者都予以尊重,但疫苗量能與個人意願也會納入考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