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不解,為何手機保護貼店都能開超大間,好奇是否真的這麼好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不解,為何手機保護貼店都能開超大間,好奇是否真的這麼好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行動裝置普及,人手一機的時代來臨,不少人會在手機螢幕貼上一層保護貼,避免意外摔到時直接衝擊螢幕表面,造成機身耗損。不過日前就有網友不禁好奇,為何手機保護貼店都開超大間?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日前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手機保護貼店,怎能開那麼大間?」為題,PO文透露,前陣子住家附近一間老字號餐館倒閉,後續接手的是手機保護貼業者,讓他不禁好奇,同類型的店家,近年來隨處可見,加上貼一次保護貼雖然要價數百元不等,但可以撐好幾個月,「為什麼手機保護貼店能開那麼大間?這東西市場真的很大嗎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一堆人不會自己貼啊」、「花錢搞定的事情就不用自己慢慢貼」、「很多人你給他一千塊的片數,還是貼不好」。

也有不少內行人直言「幫貼服務」賺很大,「你沒看過iPhone貼一張1500的吧」、「網拍趁免運買回來,貼一張50有找」、「一張10幾元,幫你貼好就要幾百、幾千元」、「成本低又好賺啊」。

事實上,市售手機保護貼五花八門,有些標榜防刮傷,有些標榜防藍光,過去消基會就曾針對市售9個品牌進行調查,發現價位從158元到1690元都有,價差高達11倍,包膜業者也坦言市場欠缺遊戲規則,消費者務必睜大眼睛,避免因為抱持「便宜沒好貨」的心態,卻被當成肥羊坑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