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薇不動產清單被起底,夫妻倆在香港、新加坡甚至法國,都豪砸上億買房置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趙薇不動產清單被起底,夫妻倆在香港、新加坡甚至法國,都豪砸上億買房置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演出瓊瑤名劇《還珠格格》小燕子一角而走紅華人圈的女星趙薇,近日出了大事,演出過的作品被全數下架,微博超話也被刪,而她本人卻沒出面解釋,甚至行蹤成謎,疑遭大陸官方封殺,盛傳此事跟趙薇夫妻的賺錢、投資致富方式有關,近日更被起底,趙薇身價確實不凡,夫妻倆投資房地產遍布各國,且都是上億等級,加起來總價值超過13億。

趙薇出事後謠言滿天飛,微信公眾號「i看見」早前公開的一篇爆料文章因此又瘋傳,指趙薇坐擁香港、新加坡的身分證或永久居留證,打臉她曾曬中國護照的動作,她的國籍問題因此又掀爭議。

文章更起底趙薇夫妻身家雄厚,尤其喜歡投資房產,偏好一層一戶的海景豪宅,在香港多在2012年前後置產,但非個人購買,而是透過境外公司購入,曾一口氣豪砸5.4億台幣買下荃灣3間豪宅,目前只賣了一戶,兩人更聰明地更換了境外公司的董事,由2名香港證券圈人士出任,目的疑似是為了避稅。

除此之外,趙薇夫妻也在新加坡置產,價值驚人,2010年先在該地東海岸買了1棟3千萬港幣(約台幣1.07億)的海景樓,又在豪宅區Ardmore Park買了一戶4房豪宅,同年底則以女兒的名字,花了台幣近6億買下同社區另一戶頂樓豪宅,既避稅又有贈與功能。

趙薇夫妻的房地產版圖,不僅現在鄰近國家,這回被瘋傳她逃到法國某知名酒莊避難,會有這傳言其實不意外,因為夫妻倆在歐洲也有置產,他們在2011年以400萬歐元(約台幣1.3億)買下法國Chateau Monlot酒莊,占地高達7公頃,而此處很有歷史意義,曾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產業之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