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穎外型甜美且多才多藝。(圖/翻攝自傅穎IG)
傅穎外型甜美且多才多藝。(圖/翻攝自傅穎IG)

36歲香港女星傅穎(Theresa)常透過社群與粉絲互動,近日她上傳「女藝人的悲哀?」為題的影片,談論自己在演藝圈多年的心得,還有對潛規則的看法,直言有朋友認為她「如果什麼都不願意去做的話,那就別想自己會火了」,但她卻認為寧願不紅,也要過得坦蕩。

傅穎坦言進演藝圈多年,仍無法接受「潛規則」,近日她和朋友談到「上位」一事,友人認為只要能夠上位,無論做什麼都可以,但她卻無法接受一口回絕,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OK的話,我應該在很年輕的時候、很小的時候就OK了,也不用到現在快要37歲的時候才OK吧」。

而友人也直言「妳如果什麼都不願意去做的話,那就別想自己會火了」,更表示在這個物質、攀附的時代,沒有隨波逐流,就是不入流,「我明顯在她們眼中也是這種沒有很入流的一個藝人。」

傅穎拒絕接受潛規則。(圖/翻攝自傅穎小紅書)
傅穎拒絕接受潛規則。(圖/翻攝自傅穎小紅書)

但傅穎跟朋友說「其實我已經沒想自己會紅了」,她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不想做會後悔、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,「我可能只能做一個平平凡凡的人,當然也希望讓更多人留意到我的作品,但我還是會選擇做一個正直的人,希望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坦然、坦蕩。」

雖然傅穎自嘲不紅,但從模特兒出身的她,以組合Cookies成員出道走紅,當時橫掃各大頒獎典禮的新人獎,單飛後以拍攝電影及廣告為主,熱愛寫作的她,還推出個人作品,近幾年在大陸發展得相當不錯,返回香港就買下價值超過1200萬港幣(約新台幣4265萬)的海景豪宅,多才多藝的她,看來不需靠潛規則,演藝事業依舊順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