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歌壇天后孫燕姿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華語歌壇天后孫燕姿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大陸女星趙薇一夕之間消失,代表作品也被除名,行蹤至今成謎,從她遭到大陸官方封殺後,網路上也瘋傳下一波可能被清算的名單,其中一份「限籍令」中出現多名大咖,樂壇天后孫燕姿也在上面,令粉絲相當震驚;不過,孫燕姿的經紀公司稍早對此回應,強調只是「不實傳言」。

近期在頂流女星趙薇出事後,微博突然瘋傳一張限籍令名單,寫到「國家廣電總局出台限籍令,開始限制外國國籍明星」,名單上包括劉亦菲(美國籍)、謝霆鋒(加拿大籍)、孫燕姿(新加坡籍)、韋唯一(德國籍)、王力宏(美國籍)、張鐵林(英國籍)、李連杰(新加坡籍)、趙又廷(加拿大籍)和台灣歌手潘瑋柏(美國籍)。

有專業網友整理被點名下一波可能被封殺的藝人名單。(圖/ 摘自微博)
有專業網友整理被點名下一波可能被封殺的藝人名單。(圖/ 摘自微博)

除了該名單,也有不少專業網友統整可能被列入「黑名單」的藝人,一些大咖都被點名,讓各個明星的大陸粉絲都很緊張,擔憂再也無法在家鄉看到男神女神們公開表演。

天后孫燕姿在華語歌壇影響力極大,多首經典歌曲也是許多歌迷從小聽到大,歷久不衰,因此疑似被列入「封殺名單」,掀起網友熱議;不過,在孫燕姿被列入黑名單的消息瘋傳後,其所屬經紀公司稍早已做出回應,近日網路瘋傳的言論是「不實傳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