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今年因為癌症復發,於七月住院開刀。(圖/余苑綺 Chichi臉書)
余苑綺今年因為癌症復發,於七月住院開刀。(圖/余苑綺 Chichi臉書)

藝人余天與李亞萍之女余苑綺,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沒想到抗癌多年後,今年又因為癌症復發,於上月住院開刀,雖然已經出院,氣色也逐漸好轉,但肺部可能要再動手術,對此,李亞萍坦言:「手術不能做太多遍,不然好像炸彈一樣會隨時爆開。」

余苑綺罹患直腸癌後,經歷多次化療後好轉,沒想到年初又傳出肺部與淋巴結有腫瘤,上個月更住院接受長達17小時的手術,原本預計8月要再動切除肺部腫瘤手術,但當時手術後的傷口還在復原,因此正確手術日期尚未確定,李亞萍更透露女兒體內還存有化療毒素,余祥銓日前PO出37歲慶生影片,只見余苑綺明顯消瘦一圈,瘦到連紅色上衣都撐不起,領口還頻頻滑落得伸手調整,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余苑綺透露肺部可能仍需進行手術,但得先進行4次化療後,再看醫生診斷安排,至於李亞萍難掩焦慮表示女兒肺部只有一個葉片,目前不宜再動手術,尤其裡面有10幾個點,不能保證手術一次就能清除乾淨,如果手術太多次,可能會像炸彈一樣爆開,更憂心表示:「先化療,之後醫生會再看狀況評估,我們都聽從醫生指示。」

余苑綺七月開完刀後,曾在臉書PO出病榻前的照片,只見全身插著4根管子,坦言:「她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勇敢,會怕會痛也會不敢面對,但只有她活著就會繼續跟病魔對抗,家人就是她最大助力,感謝大家關心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