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上個月因癌症復發再次開刀,坦言沒大家想的那麼勇敢。(取自余苑綺臉書)
余苑綺上個月因癌症復發再次開刀,坦言沒大家想的那麼勇敢。(取自余苑綺臉書)

資深藝人余天與李亞萍之女余苑綺,2014年確診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她抗癌多年,今年又因為癌症再度復發,於上月住院開刀,手術時間長達17小時,讓她坦言是抗癌9年來第一次情緒如此失控,令粉絲相當心疼。她的弟弟余祥銓今天在臉書PO出與全家人歡慶37歲生日影片,赫見才動完手術不久的余苑綺現身其中,引發網友討論。

余苑綺上個月因為癌症復發,於台北榮總住院開到,手術結束後,她也不忘在臉書向粉絲報平安,PO出一張她躺在病床上、身上插著4根管子的自拍照,向粉絲坦言她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勇敢,會怕會痛也會不敢面對,「不過只要我還活著我就會繼續跟病魔對抗,家人就是我最大的助力,謝謝大家關心。」

余苑綺消瘦為弟弟余祥銓慶生。(取自余祥銓臉書)
余苑綺消瘦為弟弟余祥銓慶生。(取自余祥銓臉書)

余祥銓今日在臉書PO出37歲慶生影片,影片中可見他的父母余天與李亞萍、女友柔柔,還有姊姊余苑綺全部人圍繞在蛋糕旁,開心唱著生日快樂歌幫余祥銓慶祝,一家人和樂融融相當幸福。

不過開刀出院後的余苑綺,整個人就明顯消瘦一大圈,神情十分憔悴,穿著束腹帶的她,瘦到連紅色上衣都撐不起,領口滑落讓她不時得伸手調整,余祥銓的慶生影片亦吸引網友留言「相信你心裡一定有一個願望是留給姊姊希望姊姊身體能夠越來越好!」、「好溫馨!苑绮早日恢復健康加油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