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7月歷經大手術後,目前出院在家休養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余苑綺7月歷經大手術後,目前出院在家休養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確診罹患直腸癌,多年來經歷多次化療後好轉,沒想到今年初又傳出肺部與淋巴結有腫瘤,上個月住院接受長達17小時的手術,如今正在修養的她恢復得如何?母親李亞萍透露體內還存有化療毒素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李亞萍表示女兒在歷經一場大手術後,目前雖然出院在家休養,不過受到化療後遺症影響,有胃食道逆流狀況的她,目前只能夠少量多餐,原本預計8月要再動切除肺部腫瘤手術,但上個月手術後的傷口還在復原中,加上腰也還挺直不起來,因此正確手術日期還尚未確定,至於至於疫苗施打進度,李亞萍表示由於女兒體內還存有化療毒素,醫生建議先別接種。

余苑綺稍日前曾在臉書PO出病床照報平安,只見當時她全身插著4根管子,坦言開刀完當天,夢到自己死了卻來不及跟家人道別,導致心情徹底崩潰,醒來後更在恢復室裡摸到臉上兩行淚痕,她表示這是抗癌9來首次情緒失控,推估是平時太壓抑情緒,但也不忘感謝護理師總是在旁悉心照料,以及耐心安慰她。

余苑綺日前PO出教1歲兒子說話的影片,寫下:「媽媽平日日常,這時候感覺特別幸福」,影片中余苑綺開心教他說著「媽媽我愛你」、「sorry」、「對不起」等字句,最後大女兒也跟著說「媽媽我愛你」,讓余苑綺欣慰表示:「喔~好啦好啦,乖。」讓網友看了全紅了眼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