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真(左起)、李麗珍、芳正過去演出《蜜桃成熟時》系列電影,其中鍾真與芳正都淡出演藝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鍾真(左起)、李麗珍、芳正過去演出《蜜桃成熟時》系列電影,其中鍾真與芳正都淡出演藝圈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28年前的經典香港三級片《蜜桃成熟時》成功捧紅了一代女神李麗珍,甜美臉蛋加上性感身材,使李麗珍自此片約不斷,之後離婚創作人許願並遭傳介入已婚髮型師馬桂燦婚姻,三角桃色緋聞讓李麗珍身心受創,而《蜜桃成熟時》之後又陸續推出3集續集,最紅的女主角仍是當年的李麗珍,聲勢不如預期的則是來自台灣的芳正所拍的《蜜桃成熟時3之蜜桃仙子》。

李麗珍早年演出《開心鬼》電影闖出知名度,而她之後努力求轉型,接拍三級片《愛的精靈》和《蜜桃成熟時》,後者票房達1200萬港幣(約4311萬台幣),讓李麗珍從清純形象轉型為性感女星,但1996年她接拍王晶電影《玉蒲團之玉女心經》後就宣布不再拍三級片,3年後她更靠作品《千言萬語》在台灣金馬獎上封后,演技受到肯定。

而《蜜桃成熟時》1997年推出續集《蜜桃成熟時1997》,當年是由台灣女星鍾真主演,她先在拍寫真集後爆紅又接拍本片,大膽挑戰全裸入鏡,之後一度淡出演藝圈,2001年改名為「鍾甄」復出,當時她表示希望藉此獲得新生,未來為了減少壓力會將工作量減低,並駁斥到深山修行的傳聞,笑說自己其實是到嘉義朋友家中散心,她因走紅壓力大導致失眠,常常整夜未眠,工作時沒精神,還因此不慎在電視公司門前跌倒受傷,傳聞她後來嫁做人妻,低調引退。

《蜜桃成熟時》的第三部曲《蜜桃成熟時3之蜜桃仙子》是這系列中口碑最低的電影,女主角是台灣女星芳正,1999年她曾接受本報專訪,外形神似鄭秀文的她,卻有D級傲人上圍,當時她跟朋友參加模特兒的兼差工作,被經紀公司相中意外出道,提到演床戲,她表示希望自己未來的另一半能不介意,又強調是第一次拍攝床戲,幸好有工作人員和男演員幫忙,而芳正之後也淡出演藝圈,留下許多謎團。

吳晴晴10年前演出《蜜桃成熟時33D》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吳晴晴10年前演出《蜜桃成熟時33D》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《蜜桃成熟時》的最終集《蜜桃成熟時33D》於10年前推出,找大陸新人吳晴晴當女主角,還有日本AV界「神之手」加藤鷹及「天后」吉澤明步加持,讓吳晴晴拍床戲時順利許多,受訪時更大讚兩人表現專業,強調:「我知道他們很有名,所以沒有我戲份的時候,我也會留下看他們演出,他們真的很會做表情,令我吸收很多。」而吳晴晴後來結婚,傳聞轉行在北京從事美甲生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