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名單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名單。(金馬執委會提供)

第58屆金馬獎5日公布入圍名單,新科金鐘視后鍾欣凌以《當男人戀愛時》首度入圍金馬獎,獲最佳女配角獎提名,她興奮喊:「謝謝評審和大家的喜歡,還在摸索電影語言的我,感謝團隊跟導演對我的信任跟陪伴,我會一直努力,好對得起這世界給的滿滿善意。」同獎項入圍者還有《濁水漂流》李麗珍、《青春弒戀》陳庭妮、《該死的阿修羅》王渝萱及《不想一個人》温貞菱。

曾以《千言萬語》獲得金馬影后的李麗珍,時隔23年再入圍金馬獎,她今跨海回應:「收到這個消息很開心,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,就好像做功課一樣,希望可以合格之餘更可以拿高分,知道自己演出這個電影可以得到更多認同,滿足感已經勝過一切!我再次感謝李駿碩導演選我,感謝吳鎮宇、謝君豪和滿滿額創作香港有限公司的團隊於拍攝期間,給我很空間讓我發揮!我很開心跟所有觀眾說我拍攝的電影獲得金馬獎的認同!」曾提名金馬最佳新演員獎的陳庭妮則說:「真的很謝謝評審、很謝謝導演、謝謝《青春弒戀》劇組的每1位,幸福來得好突然,現在的感覺還是不太真實,捏了自己幾下!會痛~我是不是有電鍋了。」

首度入圍金馬獎的王渝萱,公布入圍名單時正在上課,得知自己提名最佳女配角,她興奮直呼表示:「很感謝團隊,入圍不只是對我更是對團隊的肯定,因為這並不是我1人能做到的,同時能跟其他這樣好的演員一同入圍,我深感榮幸。此時此刻正在上課,接下來也會繼續做該做的事,明天也有報告要交!怎麼辦!」温貞菱2度入圍金馬女配角,公布當時正在拍戲的她也說:「很感謝沒有讓團隊失望,她說她非常疼惜金莎(劇中角色名),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她和在社會底層工作的女性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