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鼓(右起)、吳卓源、蕭秉治的新歌《戰神風暴》Live首唱。 (TVBS提供)
鼓鼓(右起)、吳卓源、蕭秉治的新歌《戰神風暴》Live首唱。 (TVBS提供)

TVBS歡樂台《#T-POP我們聽大的!!》本周以「校園歌手」為主題,來賓有學生們最愛的鼓鼓呂思緯、蕭秉治、Julia吳卓源、李佳薇、林俊逸及森白。鼓鼓、蕭秉治回憶剛開始唱校園時,常常一連唱4場,回到家已經半夜了。主持人黃子佼認為,校園是一個磨練主持跟表演的地方,學生的反應很直接,遇到喜歡的歌手很熱情,遇到普通的歌手也是會尖叫,但聽得出來很敷衍。黃子佼還建議主持新手趙岱新接幾場校園活動,一個晚上會挫敗到不行,根本殘酷舞台。

《#T-POP我們聽大的!!》除了回顧 2020年樂壇年度大事,節目中還有許多獨家限定組合。鼓鼓、蕭秉治、吳卓源因為遊戲主題曲合體,這回是他們唯一、也是首度公開演唱主題曲《戰神風暴》,並透露錄音時剛好遇到疫情升級,完全無法見面討論,3人不僅分開錄音,連歌也是各寫各的,整首歌是以「雲端」的方式合併在一起。吳卓源說:「我們沒什麼討論,但3個人寫完後合再一起,意外的很『炸』。」

被問起3人在創作時有甚麼怪僻,吳卓源表示一定有一杯加糖的檸檬紅茶加盤腿坐著,激發靈感,大概十分鐘內就有滿滿的旋律。蕭秉治自認寫歌環境很「簡單」,一切都要「純白」,舉凡桌子、椅子、電鋼琴通通必須白色的,甚至從國外訂白色的喇叭。蕭秉治表示:「我一定要在純白的環境才有創作的感覺,只要有點髒汙,就要馬上擦乾淨。」鼓鼓則是「生活隨興派」,常常衝浪完內心有旋律,馬上記錄下來,黃子佼問他有沒有特別要喝的飲料,他開玩笑說:「我喝水就好。」

本周電視版播出剛發新專輯《唯一想了解的人》的陳勢安,在《#T-POP我們聽大的!!》全球首唱新歌《遺失的靈魂》,在疫情期間發專輯,舉辦了線上發片記者會,陳勢安在節目訪問時笑說,這張是他的第七張專輯,但發片過了兩個月歌詞還沒背熟,因為根本沒機會站在舞台上唱。相反的,幸運兒彭佳慧,在五月疫情升溫前,順利的發了新專輯,其中第一首歌《小熊》,是跟兩位寶貝女兒一起創作的歌。主持人黃子佼笑問:「你選的歌是不是一次比一次難。」彭佳慧回:「我就是一直在為難自己。但每次表演的感觸都不太一樣,由其Live的表演是很迷人的。」彭佳慧演唱了《說實話》、《太難唱了》,除了推出新專輯外,也釋出電影[鱷魚]同名主題曲,嘗試了不同以往的曲風,讓歌迷大飽耳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