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彥祖擁有帥氣外貌和精湛演技。(圖/達志影像)
吳彥祖擁有帥氣外貌和精湛演技。(圖/達志影像)

47歲港星吳彥祖擁有帥氣外貌和精湛演技,是不少人心中的男神代表,不過他早期有過一段黑歷史,讓他百般無奈又氣憤,直言「出道都幾年了,為什麼會走到現在這一步?」

吳彥祖早期曾演過三級片《偷窺無罪》,不過多年後他接受《魯豫有約》訪問時,驚爆當時是被迫演出,因為經紀公司本告訴他已仔細看過劇本,不會對他造成任何負面影響,未料開拍後卻成了三級片,還有不少激情床戲,女主角麥家琪更大膽犧牲,全裸上陣。

而吳彥祖當時正值事業上升期,因此外界也不解他為何他會接拍這種騙,對此,他也坦言公司已和製作方簽約,並拿了酬勞,所以他只好硬著頭皮上,憶起當時穿上內褲準備開拍時,他內心很糾結又憤怒,「我心想出道都幾年了,為什麼會走到現在這一步?」

之後他和公司溝通,強烈要求不能再幫他接拍爛片,並透露想演出有黑暗色彩的電影,2004年他演了《旺角黑夜》,才坦承自己像個演員,他也以《新警察故事》等多部優秀的電影,晉升為香港演藝圈一線紅星,並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,還以偽紀錄片《四大天王》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獎。

《偷窺無罪》是以轟動台灣的「璩美鳳不雅光碟」事件改編,片中有不少大尺度情慾戲,這也是當時的吳彥祖首次演床戲,就必須裸上身和麥家琪纏綿,麥家琪更為藝術犧牲,全裸出鏡,這也讓兩人因此電影走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