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育菱當年在《海豚灣戀人》飾演小瓶蓋。(圖/《海豚灣戀人》截圖)
吳育菱當年在《海豚灣戀人》飾演小瓶蓋。(圖/《海豚灣戀人》截圖)

偶像劇《海豚灣戀人》曾在2003年風靡全台,捧紅劇中演員張韶涵、許紹洋、霍建華、徐潔兒和林韋君等人,其中飾演女主角童年「小瓶蓋」的吳育菱,已蛻變成25歲女性,外型變得更出眾。

今年25歲的吳育菱,6歲就進入演藝圈當小童星,演出《海豚灣戀人》小瓶蓋一角,楚楚可憐的模樣令觀眾印象深刻,喜歡演戲的她後來又接拍《千金百分百》、《第8號當鋪》、《惡魔在身邊》、《鬥魚》、《親戚不計較》等多部經典台劇,2009年因為要顧及功課才淡出螢光幕,去年從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。

25歲吳育菱亭亭玉立。(圖/FB@吳育菱)
25歲吳育菱亭亭玉立。(圖/FB@吳育菱)

現在的吳育菱,蛻去幼年的稚氣和嬰兒肥,轉變成清秀的鄰家女孩,擁有水汪汪大眼和甜美笑容,身材纖細、服裝得體清爽,一雙纖細美腿格外引人注目,無疑從可愛小女孩長成正妹。已很少出現在螢光幕的她,IG設定為不公開,但自介上保留「瓶蓋」兩字。

反觀跟她一起在《海豚灣戀人》搭檔的男童星王欣逸,長大不慎誤入歧途,2016年7月涉入桃園蘆竹青少年鬥毆事件,受害者受傷送醫後昏迷半年不治,王欣逸偵訊時坦承有持球棒毆打受害者頭部,桃園地院依殺人罪一審判王新逸15年,高等法院則加重其刑,判處王新逸17年。

海豚灣戀人01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