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美萱去年升格為人妻。(圖/李美萱臉書)
李美萱去年升格為人妻。(圖/李美萱臉書)

新聞台往往只要遇到地震,所有人得進入備戰狀態,在最短時間將最新訊息和畫面呈現給觀眾,前主播李美萱表示之前在新聞台工作時,不論深夜或凌晨碰到地震,下一秒就得進入工作狀態,還得立刻打電話給公司和氣象局,隨時都得處於緊繃狀態。

李美萱透露日前半夜被搖醒,半夢半醒狀態的她以為是老公在搖床,隨後又立刻睡去,直到睡醒後看新聞報導才知道是地震,回想起過去在新聞台任職時,只要一有地震,不論深夜還是凌晨,下一秒就得進入工作狀態,除了會立刻接到公司打來要連線的電話,同時還得用市話或另一支手機,打去氣象局採訪地震資訊,因為慢一步就會被別家記者佔線,通常會呈現左右耳各持電話,分身乏術的狀態。

李美萱表示準備就緒連線時,必須思緒清晰的連線報導地震資訊,有時得滔滔不絕的講3-5分鐘,但若是大地震或許得更久,也因為長期處於緊繃狀態,導致只要大卡車經過的震動或是頭暈,都會有著「手機下一秒是不是要響起了?是不是要進入工作狀態」的錯覺,如今卸下10多年來的戰鬥模式,讓她坦言:「能讓自己喘口氣的感覺還真不錯」。

李美萱去年開始新婚生活,日前上節目大談人妻經,除了表示夫妻間吵架是好事,也是一種溝通方式之外,更坦言「經營婚姻是一門大學問,我還在初級班懵懵懂懂的往前走。」更不忘開玩笑提到自己還一度崩潰想離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