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休氣象主播任立渝,今晚獲頒特殊貢獻獎,網友狂讚實至名歸。(三立電視提供)
已退休氣象主播任立渝,今晚獲頒特殊貢獻獎,網友狂讚實至名歸。(三立電視提供)

已退休的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,今(2日)上台領取金鐘獎特殊貢獻獎,播報資歷長達53年的他,是每個人從小看到大的回憶,他領獎時更是連連直呼不敢當,謙虛表示一個播氣象的人能拿到這個獎,還真的有點意外,也特別感謝評審對他工作表現與個人的肯定。

76歲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,是新聞界的大前輩,拿下特殊貢獻獎堪稱實至名歸,引言影片更是大咖盡出,李四端、沈春華、方念華等重量級新聞人為他喝采,令任立渝感動在心,感謝各方給他的肯定與製作團隊的辛苦。

任立渝拿著獎座即興播報氣象。(三立電視提供)
任立渝拿著獎座即興播報氣象。(三立電視提供)

任立渝說他這輩子只做一個工作,那就是氣象預報分析報導,回憶長達53年的播報生涯,他說不管風多大雨多強,家裡窗有沒有被吹壞,他沒有一個颱風是在家裡度過,因此也對家人感覺抱歉,也感謝老天爺讓他家裡平安。任立渝還打趣表示,因為觀眾這麼長時間的支持收看,才得以讓他播報這麼長的時間。

任立渝得獎感言動人,最後更當場在台上播起氣象,為觀眾分析明天天氣如何,「天氣圖上我們可以看到今天北邊的高氣壓過來,白天當然還是熱的,不過早晚還算舒適,明天呢也是高氣壓,後天呢也高氣壓,所以明後兩天天氣型態變化不大,跟今天差不了太多。」不過再過五、六天,也就是下個禮拜四以後,容易出現大雨甚至豪雨的天氣。

任立渝在台上的專業表現,讓大批網友看了超感動,紛紛留言「感謝任伯伯!」、「拿獎盃報氣象也太可愛」、「居然還有氣象播報的字幕和後製,太感動」、「嗚嗚嗚,好懷念的聲音」、「歷史畫面,以後很難看到的」、「哭了」、「好感人.....這大概是最後一次看到任伯伯播氣象了,他退休了!謝謝你這輩子奉獻給氣象播報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