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居住在美國紐約的女會計師,雖然擁有不錯的收入,卻過著極其節儉的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居住在美國紐約的女會計師,雖然擁有不錯的收入,卻過著極其節儉的生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一名居住在美國紐約的女會計師雖然擁有優渥的薪資,但卻每天過著極其節儉的生活,家裡的家具和身上穿的衣服幾乎都是拾荒撿來的,甚至還會將公共廁所的衛生紙曬乾、重複利用,她的誇張行徑讓不少人都看傻了眼。

根據《LADbible》報導,生活在美國紐約的女子凱特(Kate Hashimoto),雖然在一間大公司擔任會計師,有著不錯的薪資收入,然而她卻相當節儉,家裡的家具都是拾荒撿來的,不但把別人不要的舊瑜珈墊當作床,還用廢棄的雜誌堆疊成一張餐桌,此外一般女性會定期更換的內衣、內褲,她也已經20多年沒有買過,就連買新衣服都已經是8年前的事情,她每天穿的不是舊衣服,就是別人丟掉的。

為了省錢,凱特家裡也沒有洗衣機,她都會趁洗澡的時候一起把衣服洗了;平常去公共廁所,她也會將用來擦手的衛生紙帶回家,晾乾後重複利用,在家上廁所時她則用清水和肥皂清洗。更驚人的是,除非別人請客,凱特絕不會外出吃飯,每天都去超市翻找被丟掉的過期品帶回家吃,這樣「節儉」的生活方式,讓凱特在紐約這個高物價的環境下,每個月只花費200美元(約新台幣5581元)就能夠生存下來。

凱特透露自己之所以對「省錢」如此癡迷,是因為當初畢業時以為自己很快就能找到穩定的工作,但卻不巧遇到泡沫經濟而失業,才讓她決定要用最低限度的方式來過生活,「世界上沒有一份工作可以保證不裁員,所以我才用隨時會被解僱的心態來度過每一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