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暢聊近期演出《天之驕女》心情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在《天之驕女》感情生活複雜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在《天之驕女》感情生活複雜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在《天之驕女》近期執著愛著亮哲。(三立提供)
陳珮騏在《天之驕女》近期執著愛著亮哲。(三立提供)

陳珮騏在三立八點檔飾演的角色從「織田雪」變成「彭文雪」,除了男伴從謝承鈞(仔仔)劈腿黃少祺後又變成亮哲,連爸爸也從楊烈、林健寰到最新劇情即將換第三個爸爸張銘杰,對於一直「換爸爸」,她31日受訪時忍不住向爸爸們喊話:「就給我錢吧!」坦言「台八」就是這樣,很難要求像其他劇種的合理性,基於演出長度,故事線就要無限擴張、灑狗血、有些離經叛道的安排,跟世俗不合理的地方不要太過堅持,身為演員就是要說服自己、合理它。

演過這麼多不合情理的劇情,她說倒沒有過不去的關卡,但以她身為陳珮騏的女生肉體來說,「在同一時期要跟不同男生親吻,真的很過不去!超級過不去!」之前劇情中她背著老公謝承鈞出軌黃少祺,還同時期跟兩男有吻戲和床戲,心裡會覺得對不起他們,「曾有一天先親完少祺哥,再去親仔仔,我心想說仔仔會不會介意在我的脣上吃到少祺哥的口水,我好像應該跟仔仔對不起,但又有點說不出口」。

後來她劇中又劈腿亮哲,兩人激情戲不少,「那時疫情又好嚴重,少祺哥、亮哲各自都有小孩,我很擔心萬一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,怎麼賠得起啊!」對於劇中複雜的感情關係,她只能跟自己講「這是我的工作,不是我」,用「現實中確實有些女生感情世界較豐富、同時跨足好幾個對象」來說服自己:「我只是表演,呈現出來就OK了!」

陳珮騏坦承自己有感情潔癖,不然交往對象不會那麼少,除了前夫之外,她只跟三個圈內人交往過,自從與小8歲男友分手後,感情已空窗許久,「沒辦法,我的感情世界,就是必須乾淨,因為來自道德觀比較傳統的家庭,如果沒感情,連牽手都做不到更不用說進一步動作,必須有心靈上的交流才有可能身體上的接觸,一定是正式交往才會牽手接吻。我如果不愛你了,一定是先離開才有辦法開始下一段」。

她說剛開始拍戲時已跟前夫交往很久,當時也僅經歷過這唯一一個男伴,卻是每一部戲都有吻戲,「當時真的超級過不去,覺得自己人盡可夫,但慢慢被戲劇開發,三天兩頭都在親,現在演情慾戲、床戲、挑逗戲都滿抽離自己,可以用很單純的工作態度執行它,拍激情戲還能很man地跟男對手討論,吻完會拍拍對方肩膀說『謝謝你,不好意思』」。

日前發生走私的154隻貓咪被安樂死的事件,看在長期關心動保、救援流浪動物的陳珮騏眼裡真的痛心,她回憶當天自己正在拍戲,一開始是接到趙駿亞打來的電話問她有沒有認識的人能幫忙,「我只能說,幫不了,誰都幫不了,我很痛啊、看了也很心疼 ,但是這有很多環節必須照顧和理解,幾乎世界各國對活體走私都是這樣處理方式,不是因為貪便宜的形式,而是必須兼顧境內更多其他生物甚至是人體的健康,能怎麼辦呢?能責備的只有走私的人,還有喜歡買名種幼犬貓、買生命的買主,這事件很遺憾,但只能面對跟接受它;至於要怎麼修法似乎也有限,但一定要支持遏止走私行為,也要加緊提倡多增加人民對生命的態度,不要迷思在品種幼犬貓或特殊稀有小動物,這樣的是層出不窮,例如認識的醫生朋友也炫耀走私了像龍貓的小動物」。至於日前也傳出虐貓新聞事件,她支持亂世用重典,建議立委諸公應該好好修動保法,「因為會傷害小動物的人有很高機率就會傷害人!」

她最近又認養了一隻20歲的吉娃娃,「其實是她救我,前陣子老毛小孩Mina過世,經歷太多次生離死別的我,講過多次不養了,因為心臟受不了,但後來才發現是我很需要牠們、需要毛小孩給我很多愛,一般會遇到需要我救援的孩子一定是又老又病、不會有人要,心想那就由我來吧,剛好湊翹遇到Gina,她會再活多久不曉得,一切就是盡人事聽天命」,她說自己一個皮夾用了10年,前陣子才花500元請人幫忙重新車縫,原本今年打算買一個新的皮夾送自己當生日禮物,「後來Gina來了,就算了,把錢花在她身上吧,她就是我的生日禮物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