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國際富豪汽車提供)
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國際富豪汽車提供)
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摘自YouTube)
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。(摘自YouTube)

陳柏霖、桂綸鎂暌違19年後再度攜手合作,在廣告中重現《藍色大門》CP身影,無論互視對望、談天說地、隨意搖擺甚至演出吵架爭執的戲都默契十足,舉手投足之間彷彿看見《藍色大門》中的「張士豪」與「孟克柔」,在長大多年後相聚重逢,掀起無限回憶。

陳柏霖、桂綸鎂去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連袂出席一同頒獎,當時兩人在台上喊話說「是時候再次合作」,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年時間在陳柏霖所代言的新車款Volvo V60再度同框。2人在廣告中展開公路旅行,過程中無論聊天、拍照,甚至不說話時彼此眼神交換,就像老朋友般見面般熟稔,其中設定的一場爭執戲,竟是他們認識至今「第一次」吵架,拍完之後讓2人都感到微妙。

桂綸鎂表示:「這場在車裡吵架的戲讓我很難忘,因為先前在拍《藍色大門》時我們最大的『爭執』也只不過是在體育館互推對方的身體,但印象中從我認識他到現在,不管是戲劇裡或者是生活狀態裡,我們彼此從來沒有用生氣的狀態大聲地跟對方說話,所以這樣的拍攝對於在我們的關係裡來說,是比較震撼的一幕。」陳柏霖則笑說:「對於我們來說,這樣情緒激昂的戲感覺很超現實!」

另外一場在海邊擺動身體的內心戲,對2人別具意義,桂綸鎂認為是當年《藍色大門》的延伸,影片中的口白「儘管時間在變、儘管我們在變,但我們沒有變成我們討厭的大人」,像是與《藍色大門》片中台詞「三年、五年以後、甚至更久更久以後,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的大人?」跨越時空對話,也讓影迷看得過癮。

被問到彼此「變」最多的部分,桂綸鎂表示:「19年前的他感覺很『輕盈』沒啥煩惱,現在則讓我感覺變得沉穩,好像生命有了一份重量,我的解讀是他有了更多的故事累積。」至於陳柏霖則表示:「她好像懂『自己』了。有些朋友只見證了彼此的青春,而我們很幸運,更見證了彼此的成長與成熟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