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子育、天心、謝盈萱劇中有段公路之旅。華視提供
于子育、天心、謝盈萱劇中有段公路之旅。華視提供
天心、謝盈萱、于子育、鍾欣凌。華視提供
天心、謝盈萱、于子育、鍾欣凌。華視提供
天心、謝盈萱、于子育、鍾欣凌。華視提供
天心、謝盈萱、于子育、鍾欣凌。華視提供
鍾欣凌飾演警察。華視提供
鍾欣凌飾演警察。華視提供
天心一出場就是亮點。華視提供
天心一出場就是亮點。華視提供

《俗女養成記2》第七帖「公路旅行」,戲裡謝盈萱、天心、于子育開休旅車展開公路旅行,戲外聊到公路旅行的經驗,天心透露初次體驗公路旅行是2018年在冰島的蜜月旅行,她和老公輪流駕駛行經冰島的環島一號公路沿岸。

她回憶道:「當時整條公路覆蓋了雪和結冰,夜晚沿路兩旁透著微弱的夜光和路燈,有時運氣好會看到浩瀚的極光,是很浪漫又美好的回憶。

于子育曾為了幫阿姨慶生,和母親、阿姨和大表姊四個女生開車去台東和花蓮旅行,她說:「媽媽和阿姨這輩子之前從來沒有這樣旅行過,當時4個女生就在飯店唱歌、跳舞」,是一段很難忘的母女姊妹之旅。

最新釋出的第七帖1分鐘搶先看預告中,再添一金鐘影后加盟演出全新角色,就是鍾欣凌飾演的公路警察,執行臨檢的她不僅被陳嘉玲的嘔吐物弄髒了鞋,還被嘉玲母女和洪育萱圍著跳舞,嚇得驚慌失措,預告畫面爆笑之餘,也讓不少粉絲都在猜這三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戲裡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開車載著家人一起旅行,但現實中謝盈萱沒駕照,沒開車上路過,從《俗女養成記》中「悲傷五階段」的開車罵人橋段,到《俗女養成記2》的公路旅行開車畫面都是演出來的,讓人佩服她的演技。

謝盈萱表示,「大學的時候其實有花2天學開車,但後來回家作夢,夢到自己撞到人,然後就再也不敢開了」,戲外就安心當一個好乘客。于子育和天心戲外都很會開車,但于子育笑說:「天心是殺手級的吧!,應該是開賽車的,我是開休旅車,喜歡慢慢開,天心的開車技術好太多了。」

劇中三個女人透過旅行散心、療傷,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曾有類似經驗時,天心表示,失戀時,朋友曾直接把她從家裡載到海岸,「當時我就在海邊放聲大哭,朋友陪伴我度過失戀的那幾天,旅行肯定是療傷最快的方式。」

天心認為說:「旅行最重要的是旅伴,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旅伴,可以無話不談,可以片刻安靜,可以說走就走。」于子育也十分認同旅伴的重要性,她回憶道去年和好友李心潔相約在谷關的旅行,兩人很多年不見,但友情一點也沒有變,兩人一起泡溫泉聊了很多心事,讓她解開一些心結、釋放一些壓力。

因疫情關係,許多人暫時無法規劃旅行,如果疫情穩定,最想要去哪裡旅行?天心說:「任何地方,那是失去後才會知道更能了解的珍惜感,且行動力會更高。」于子育則透露會先從台灣環島旅行開始,想去花蓮東部走走,走北海岸再從墾丁回來。于子育也透露很想去日本來一段火車之旅,「可以在車上看美景,寫寫東西,和最適合的旅伴在一起,是我很希望有的旅程」。該劇在華視、CATCHPLAY+影音平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