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YouTuber「NanaQ」以極簡生活風格爆紅,卻被爆出只是賣人設。(圖/ 摘自NanaQ IG)
正妹YouTuber「NanaQ」以極簡生活風格爆紅,卻被爆出只是賣人設。(圖/ 摘自NanaQ IG)

近期有一名正妹YouTuber「NanaQ」分享自己極簡風生活方式,像是只有25件衣服、用清水洗澡或是上廁所不用衛生紙等等,超自律態度短時間讓她圈粉無數,豈料沒多久被網友抓包言行不一,導致粉絲相當失望;NanaQ今(29)日突然在臉書發道歉文,向愛自己的人和合作夥伴道歉,更透露親友怕她做傻事,面對質疑聲浪只說「不會否認也不會拒絕」。

從NanaQ在臉書和YouTube頻道的自我介紹,洋洋灑灑寫著,「我是一位沒有化妝品、沒有保養品、只用水洗澡、衣櫃25件衣服、鞋櫃4雙鞋子、注重健康、只喝無糖飲品、隨手做環保、嚴重極癖、不愛廢話的極簡主義者」,而透過她YouTube頻道的影片,甚至能看到她分享自己不用衛生紙,改用擦屁布,掀起熱烈討論,還有網友跟著效法。

NanaQ在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如何以極簡風過生活,短時間爆紅。(圖/ 摘自NanaQ YouTube)
NanaQ在YouTube頻道分享自己如何以極簡風過生活,短時間爆紅。(圖/ 摘自NanaQ YouTube)

因為極簡主義爆紅的NanaQ卻沒想到人紅就會被放大檢視,有網友在論壇《Dcard》發文質疑NanaQ的言行不一,從她3個多月前的影片挖出有使用過清潔用品、馬桶上也有衛生紙,還詳細分析時間脈絡,氣問「怎麼在短短7天之內養成擦屁布習慣呢」。

NanaQ短時間爆紅又立刻被爆料只是在賣人設,她的YouTube影片底下也出現大量批評言論,極簡形象徹底破滅;而一直未正面對此回應的NanaQ,今日突然在臉書發道歉文,把自己比喻成一隻蚯蚓,說她雖然不畏風雨,但還是為讓愛自己的人擔心感到抱歉。

儘管NanaQ道歉文中沒有明確指出道歉主因,但她透露自己把通訊軟體通知全部關閉,親友們都直接打電話關心,害怕她做出傻事,粉絲也會用寫信的方式鼓勵她;而最後她還是強調,會發生這些情形都來自於她的「一如既往」,更希望大家原諒她就是這樣的女生。

NanaQ臉書道歉全文:

#道歉文

我是蚯蚓,我不畏風雨,可還是讓你擔心了。對不起愛我的人,讓你從新聞上得知我的近況。對不起合作夥伴,讓你無辜的遭受波及。

因為我的Line都不開通知,親朋好友很怕我看不到訊息,所以會直接打電話給我。我的IG私訊開了限制功能,因此沒辦法傳訊息給我的新朋友,會轉而用寫信的方式鼓勵我。

我是蚯蚓,我失去了泥土,被拖到大馬路上曝曬時,雨滴濕潤了我的身子。我回不到泥土裡,於是雨滴帶我到草地說:「這裏或許你會喜歡」。

每天收不完的關心與擔心,皆來自於我的#一如既往,有些人不好意思說,有些人則直接表態,不准我做傻事。再次說聲對不起,請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。我不會否認也不會拒絕,我確實需要這場大雨,萬分的感謝是不夠的,既使你不跟我計較。所以我承諾你,未來會用更多的力氣愛你。

下輩子我可能還是條不起眼又柔軟的蚯蚓,而我希望你還能做我的雨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