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瑟儂發文內容令人難過(美聯社資料照)
伊瑟儂發文內容令人難過(美聯社資料照)

在本屆東京奧運我國羽球天后戴資穎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雖然在金牌戰輸給大陸好手陳雨菲,但仍用極佳表現為中華隊拿下銀牌,而且東京奧運過後她也繼續維持世界球后的位置。而說到在奧運最艱難一戰,莫屬和好友兼死敵泰國名將伊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的對決,這場比賽雙方死命互咬,最後戴資穎驚險勝出。

圖片來源截圖自伊瑟儂IG限動( ratchanokindonesia_squad)
圖片來源截圖自伊瑟儂IG限動( ratchanokindonesia_squad)

在昨天傳出一件令人難過的事,伊瑟儂用母親社群帳號對外發佈母親過世消息,她同時在內文說了幾句話,令人鼻酸,她分享6年前回顧發文:「大家好我是伊瑟儂,媽媽一直很堅強,也持續關心身邊的人,沒讓她看到夢想中的奧運獎牌很抱歉,謝謝大家關心,這是媽媽臉書最後貼文。感謝所有人,希望她永遠幸福且開心笑著。」

此發文一出讓大家都很痛心,因為伊瑟儂差一點就能擊敗戴資穎,最後惜敗時也抱著教練痛哭,想必一定非常不甘心,不過身為戴資穎的好友她還是給予對方祝福,展現絕佳運動員精神,那場比賽和戴資穎拚戰到雙雙倒地畫面也永留大家心中,確實以伊瑟儂實力值得一面獎牌,但賽場上就是有輸有贏。

據泰國媒體報導,伊瑟儂母親的死因初判為一般窒息,也不是感染新冠肺炎所導致,在送往醫院前,依瑟儂曾嘗試用CPR搶救母親,但她送醫後仍回天乏術,相當令人難受。伊瑟儂今年才26歲,身高169公分體重59公斤,在2009年就入選國家隊,生涯女單戰績是408勝182敗,也曾在2016年登上球后位置,目前則是世界排名第6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