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祖維瑞夫摘下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。(美聯社)
小祖維瑞夫摘下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。(美聯社)
魯布列夫殺進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,被打得很慘。(美聯社)
魯布列夫殺進辛辛那提大師賽決賽,被打得很慘。(美聯社)

東奧德國金牌小祖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23日勇奪辛辛那提大師賽冠軍,他以6-2、6-3痛宰俄羅斯選手魯布列夫(Andrey Rublev),只花費短短不到1小時。「美國公開賽剩下1周開打,以這種狀態進入美網感覺很棒,我想保持下去,甚至打得更好。」小祖維瑞夫準決賽時因為胃部不適差點輸球,撐住之後寫下近期的11連勝。

小祖維瑞夫今年24歲,魯布列夫23歲,兩人其實是好友,他們從青少年時代就在對打,最近在兩人之間的交手,小祖維瑞夫已經5連勝,這次更是打得魯布列夫毫無招架之力。小祖維瑞夫全場僅有6次非受迫性失誤,擊出16顆致勝球。魯布列夫只能以零星的Ace球還擊,並且被破發5次之多。

「我熱愛這種舉起冠軍獎盃的感覺,我坐在家裡沙發上時最想念的也是這種感覺,這是讓我打球的原動力。」小祖維瑞夫表示輸球能讓他學到更多,因此能把去年美網和今年法網的失利化為另一個變強的動機。

這一冠是男子職網ATP的大師賽,積分進帳僅次於大滿貫,讓小祖維瑞夫總分飆升到8240分,一口氣追過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的7815分,登上世界第4。納達爾因為養傷決定放棄美網,目前跌到世界第5。世界球王仍是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的11113分,其次為麥維德夫(Daniil Medvedev)、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。小祖維瑞夫目前的生涯最高排名是世界第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