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在世界第1已經長達179周。(陳怡誠攝)
戴資穎在世界第1已經長達179周。(陳怡誠攝)

在東京奧運締造個人3次挑戰奧運最佳成績銀牌後,世界球后戴資穎依舊維持世界第1寶座,累積已經達179周,下周就要回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恢復正常訓練。

世界羽聯BWF今天(31日)公布今年度第35周世界排名,戴資穎以10萬7875分穩居第1,領先世界第2、中國大陸陳雨菲6810分,小戴目前已經累積在世界第1長達179周,在男單、女單、男雙、女雙、混雙5個項目世界第1最長周數統計,小戴是第3多,也是女單之最。

結束東京奧運之後,戴資穎和代表隊成員回國後都進行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,她也趁機休息一下,也可以把之前專注於訓練、比賽時沒空玩的手機遊戲也玩了一下,難得可以放鬆,她笑說回歸訓練後,就要好好苦練、把體能狀況調回來,至於奧運後首場賽事,先前受訪時她透露計畫是11月底世錦賽,不過今天出席母隊合庫活動時,她表示還在評估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