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提雅娜(Tiana) IG/d_treefairy)
(圖片來源:提雅娜(Tiana) IG/d_treefairy)

今年東京奧運已經結束,但在場上場外都出現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事,其中牙買加田徑110公尺跨欄金牌帕奇曼(Hansle Parchment)「搭錯車」事件就讓人難忘,帕奇曼在社群分享了影片,直言他在比賽當天搭錯接駁巴士,到了錯誤場館,差一點就無法準時抵達正式比賽地點,但這時一位東奧女志工向她伸出援手。

這位名叫提雅娜(Tiana)的女性志工是名混血兒,她自掏腰包花1萬日幣(約2500元台幣)給帕奇曼搭計程車,一路前往比賽地點,因為當時已經沒有別的接駁車能到國立競技場,需要先搭車回到選手村,再轉開往國立競技場的車,要這樣前往比賽場地肯定來不及,所以當下提雅娜可說是幫了帕奇曼一個大忙。

之後帕奇曼也順利拿下金牌,但若沒有提雅娜的幫助他或許就沒有這面金牌了,所以在事後他也特別發影片標註提雅娜感謝她,送她牙買加奧運紀念T,也歸還當天借的錢,之後牙買加觀光部長巴雷特(Edmund Bartlett)表示要為提雅娜安排一趟牙買加之旅,表達對她暖心舉動的感謝,而之後提雅娜不只收到許多禮物,人氣更直直往上升。

她的個人IG因此爆增了7萬名粉絲,另外她發出帕奇曼送她牙買加衣服的照片,多達13.3萬人來按讚,雖然她長得非常貌美,但她看來並沒有常常經營IG,原本只有14篇貼文,沒想到人氣扶搖直上,也讓世界各國注意到這位混血美女。

最後對幫助帕奇曼而得到如此大迴響,提雅娜則表示:「我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,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情,對於引起廣大的迴響,我很驚訝,感謝大家。」看出來她並沒有因為爆紅而有所改變,態度仍非常謙虛有禮。這位混血正妹年僅25歲,是日本和塞爾維亞混血,長相和身材都相當令人驚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