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子表示,過去曾是火鍋店店員時,曾有一名男子每天每一鍋火鍋,且會將冰淇淋挖滿外帶,令她不滿怒批「貪小便宜」,事後得知男子是單親爸爸後,愧疚不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子表示,過去曾是火鍋店店員時,曾有一名男子每天每一鍋火鍋,且會將冰淇淋挖滿外帶,令她不滿怒批「貪小便宜」,事後得知男子是單親爸爸後,愧疚不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「這件事擱在我內心已經16年。」一名女網友表示,從前在火鍋店打工時,每天晚上都有一名男子外帶一鍋火鍋當晚餐,由於外帶也會隨餐附免費飲料及冰淇淋,但該男子常常拚命地將外帶的紙碗裝滿,令她十分厭惡,為給「貪小便宜」的男子教訓,並將冰箱溫度調至最低,讓其變得很難挖,不過事後得知男子是單親爸爸,而挖來的冰淇淋都是為了給幼兒園大的女兒吃,令她愧疚不已。

原PO昨(14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分享一段親身經歷,她回憶16年前,自己曾在火鍋店當計時店員,當時店裡規定舉凡外帶及內用,都能隨餐附贈免費飲料及冰淇淋。她透露每天晚上都有一名男子,穿著不算破爛,但衣褲看起來都十分舊的男子,於固定時間出現買一鍋火鍋,然後用外帶裝的紙碗,拚命挖冰淇淋,且將紙碗裝得滿滿。

原PO坦言,「我真的很討厭愛貪小便宜的人」,便跟店長討論下回男子出現前,先把冰箱溫度調至最低來「制裁男子」,因溫度變低的緣故,使得冰淇淋變得很硬,只見男子挖得滿頭大汗,令她們在一旁忍不住偷笑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正當她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驕傲時,幾日後男子又再度現身,這回身邊還帶著剛下課女兒,目測大約是讀幼兒園的年齡,男子同樣賣力地挖冰淇淋,並將外帶的紙碗填滿。

男子前腳才走沒多久,附近店家的店員和原PO串門子,言談中才知道該男子的妻子幾年前不幸過世,獨自一人扶養著女兒,他拚了命挖的冰淇淋全都是要給女兒吃的。挖冰淇淋的真相曝光令原PO愧疚許久,直到今天她仍難過地說「這件事擱在我內心已16多年,真後悔當初不該以貌取人。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紛紛回應,「開店的怕客人吃,店員楸老闆霸凌客人的概念」、「其實不管是不是給孩子吃的,有必要這樣嗎,不就只是1碗冰淇淋」、「永遠不要以貌取人,妳不知道那個人背後經歷什麼」、「好心酸的故事,希望這對父女過得很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