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列車長穿制服熱舞影片爆紅,在影片引起討論後她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
抖音rabbitrabbitcat)
女列車長穿制服熱舞影片爆紅,在影片引起討論後她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 抖音rabbitrabbitcat)

台鐵一名女列車長上周六在下班後穿著制服在列車車廂內熱舞,並拍成影片上傳到TikTok,短短10秒創下25萬觀看次數,有網友大讚女列車長可愛,但也有人認為在工作場所不宜,引發兩方論戰,女列車長隔天在影片下方留言,拍攝影片的原意是想詼諧表達「搭車要買票,不然她要跳來驗票」,但未考量拍片是在工作場所並穿著制服,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達歉意。

台鐵女列車長上周六(28日)上傳影片到TikTok,影片中她穿著制服在車廂內隨著音樂扭腰擺臀,中間還摸著帽緣俏皮地左右擺動,最後拿出剪票機與票根,做出剪票的動作收場。短短10秒影片在3天內就吸引了25萬人觀看,粉絲數也從30人,衝到了7千多人。

影片爆紅後引起網友討論,有人覺得在工作場所不太適合,「這是工作場合,不好吧」、「台鐵淪落到需要請正妹工商了嗎?」、「有點過頭囉,原本就是一個比較嚴謹的地方,如果要這樣子比較不妥。」,但也有人跳出來護航,「下班時間沒關係吧,我覺得很可愛啊」、「鍵盤魔人別嘴了,有熱忱的人在工作崗位,是大家的福氣」、「很棒啊,搞不好還能讓逃票的人減少」。

女列車長穿制服熱舞影片引發爭議,並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抖音rabbitrabbitcat)
女列車長穿制服熱舞影片引發爭議,並發文致歉。(圖/翻攝自抖音rabbitrabbitcat)

在引發網友論戰後,女列車長隨即於29日留言致歉,表示拍影片初衷只是想詼諧表達「搭車乖乖買票喔,不然我要跳來驗票了」,但由於思慮不周,下班了仍穿著制服拍攝,讓人誤以為上班摸魚,場合也不適合這麼活潑,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她感到真的很抱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