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非常高,還包辦多樣化服務,讓外國人看了都嘖嘖稱奇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非常高,還包辦多樣化服務,讓外國人看了都嘖嘖稱奇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非常高,還包辦多樣化服務,讓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後,也能體驗到這特別的文化。一名挪威男子表示,每次去台灣的7-11時,店員為何不分早晚都要問候「Good Morning」,他糾結半年後才發現真相,直呼「太丟臉了」。

一名在台灣定居的挪威男子在社群平台「抖音」貼出影片表示,他早上10點去7-11時店員熱情招呼「Good Morning」,早上11點去7-11時店員依舊熱情說「Good Morning」,但奇怪的是連晚上9點光顧,店員還是說「Good Morning」,讓他非常的疑惑。

挪威男子表示,這個問題困擾了他半年之久,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台灣7-11店員根本沒有講Good Morning,而是說「歡迎光臨」,一切都是他聽錯,讓他覺得太尷尬,忍不住直呼「太丟臉了!」

影片一出,網友紛紛回應,「好好笑,很多外國人真的以為是Good Morning」、「因為店員前面兩個字念很快,最後一個臨都會拉長音,才會有Good Morning的錯覺」、「不會丟臉啦,很可愛哈哈,歡迎光臨台灣」、「是我英文太爛嗎?我聽不出來這兩句有哪裡很像」、「原來這句話很像外國的Good Morning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