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篤霖外型保養得宜,比實際年紀看起來年輕許多。(本報系資料照)
何篤霖外型保養得宜,比實際年紀看起來年輕許多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資深藝人曹西平曾在臉書抱怨,在日常中經常聽到60歲老人、60歲老翁等說法,令他聽了難過,不解為何人老就要被叫成這樣?一點尊重都沒有。對此,外型保養得宜的資深主持人何篤霖昨(13日)也在節目中分享親身經歷,「可是有的時候你真的會生氣,可是你真的回頭看他,他好像也沒那個故意的意思。」

偶像歌手出身的何篤霖,出道超過30年,主持命理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10多年,幽默風趣又隨和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,更因為平時有運動習慣,讓他保有凍齡俊朗的外貌,一點都看不出來他真實年紀已有55歲。

只是何篤霖昨(13日)就在《新聞挖挖哇》透露,有一次他去超市,在排隊結帳的時候,突然被後面的人叫:「阿伯阿伯你東西掉了。」讓何篤霖當下有些傻眼,心想「應該不是叫我吧」,難以接受自己竟會被叫阿伯,同時也懷疑是不是打扮太邋遢,才會被叫這樣?

「問題是聲音就很近,真的是我東西掉了,我就(說)謝謝謝謝。」何篤霖坦言他雖然嘴上說著道謝,但心裡頭卻很在意對方到底是誰,是不是故意叫他「阿伯」跟他開玩笑?不過就在何篤霖看到對方當下,他內心也瞬間釋懷,「我就偷偷側斜瞄了他,是一個不認識的、年輕的、很新鮮的上班族男生,而且態度誠懇有禮貌,認真的,就不是那種會來戲謔你的那種。」也體悟一個道理,就是對年輕人來說,40、50、60歲的人對他們來說都沒有差別,在他們眼中一樣都是老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