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網友在牆壁打洞,並將寵物蛇放入牆內,驅趕老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日本網友在牆壁打洞,並將寵物蛇放入牆內,驅趕老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民間傳說,捕鼠計畫一說出來就會破功,如何抓老鼠成了民眾頭痛的問題。沒想到網路上卻瘋傳一段超猛捕鼠法,一名日本網友將家中的牆壁打洞,派出寵物蛇鑽牆進入鼠窩驅趕老鼠,果然不久就成功捕獲14隻老鼠,讓眾人看了驚呼連連。

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在抖音(TikTok)帳號「@hello_im_tung」PO出一段超猛的捕鼠畫面,只見屋主在牆壁上打了一個方形的洞,接著派出家中寵物蛇鑽進牆內,直搗鼠窩,果然不到5秒之後,就有老鼠接二連三的從洞口鑽出,短短90秒的時間,竟然一連逼出14隻老鼠。

屋主擔心老鼠亂跑,在牠們從洞口探出頭的瞬間,就拿著一把刷子由上而下的將老鼠一一壓入水桶內,一時之間裝滿了兩桶為數不少的老鼠。

畫面曝光後網友全看傻眼,紛紛留言直呼「看來是該養一條蛇了,這效率太高」、「老鼠的祖宗十八代都被蛇嚇出來了」、「環保捕鼠器」、「桶子打翻就是另外一件事了」;不過也有人吐槽,「假的!看看就好」、「國外很多抓老鼠的影片都是假的,這些老鼠都是飼養的,真的野生老鼠很難纏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