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一名飼主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狗狗卻在喝水時遭蟒蛇攻擊,嚇得飼主急忙拿鐵鍬猛砸蟒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巴西一名飼主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狗狗卻在喝水時遭蟒蛇攻擊,嚇得飼主急忙拿鐵鍬猛砸蟒蛇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巴西一名飼主近日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沒想到狗狗在水坑喝水的時候,突然遭到躲在草叢中的巨蟒攻擊,牠的身體緊緊被蟒蛇纏住、無法動彈,飼主見狀十分著急,拿起附近的木棍和鐵鍬就往蟒蛇的頭部猛砸,所幸最後成功救回愛犬的性命。

根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巴西聖保羅,7月31日男子卡利尼奧(Carlinhos Brasil)和朋友一起帶著愛犬萊恩(Lion)外出散步,途中萊恩在一處水坑前喝水,豈料草叢裡突然竄出一條4.6公尺的巨蟒,緊緊纏住萊恩的身體,一群人見狀全都嚇一大跳,立刻上前拯救萊恩。

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卡利尼奧的朋友幫忙抓住了蟒蛇的尾巴、不斷向後扯,他則拿起一旁的粗木棍瘋狂擊打蟒蛇的頭部,試圖讓牠放開愛犬,但打了一陣子都沒有效果,隨後卡利尼奧換了一把鐵鍬,持續朝蟒蛇的頭部攻擊,幾分鐘後蟒蛇終於有所動搖,鬆開了原本緊緊纏繞住萊恩的身體。

然而萊恩因為長時間被勒住,早已失去知覺,卡利尼奧為了拯救愛犬,替牠做了長達40分鐘的CPR,才終於恢復意識,一群人急忙將牠送醫治療,所幸萊恩只有脖子、耳朵、口鼻等部位受到外傷,健康狀況並沒有大礙。卡利尼奧回想當時的情景仍心有餘悸,「我以為就要失去萊恩了,但感謝上帝,牠還活著」,如今萊恩恢復狀況良好,又可以繼續和主人一起玩耍、到處散步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