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看見愛犬生產完疲憊的樣子,竟主動上前溫柔撫摸、給予親吻,讓網友們都感到相當暖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女孩看見愛犬生產完疲憊的樣子,竟主動上前溫柔撫摸、給予親吻,讓網友們都感到相當暖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照顧嬰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,不只人類會感到疲憊,連動物也覺得十分辛苦。外國一名飼主的黃金獵犬日前生了一窩小寶寶,生產完後又必須照顧孩子們,讓牠累得只能趴在地上休息,飼主的女兒似乎也明白愛犬有多辛苦,主動上前撫摸牠的頭部、給予親吻,溫馨的互動讓網友全都融化了。

根據《LaRepublica.pe》報導,這段影片由女網友「@Kacielynn21」在TikTok上分享,當時她們家的黃金獵犬瑪姬(Maggie)才剛生完一窩小寶寶不久,所以她特地在狗狗們休息的地方裝設監視器,方便她隨時注意瑪姬和小狗的狀況,沒想到7月8日早上查看監視器畫面時,卻發現了讓她十分感動的一幕。

只見畫面中她的女兒麥德森(Madison)來到狗窩旁邊,彎下腰觀察瑪姬的模樣,接著伸手撫摸牠的腦袋,瑪姬見小主人過來,也立刻抬起頭露出燦笑,接著麥德森親吻了一下瑪姬的頭,還溫柔地撫摸了其中一隻小狗,整個過程非常溫馨。

這段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起網友熱議,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440萬,許多人都被麥德森和瑪姬之間的溫暖互動給融化了,紛紛留言:「金毛是天使,小女孩也是天使」、「看到她親吻狗狗的腦袋,我就忍不住落淚了」、「發現小主人來的時候,狗狗笑得也太開心了吧!」、「看完這段影片以後,我的心靈都得到淨化了」。

不過也有人提醒,狗媽媽在生完小孩後會有本能的「護崽意識」,很可能會不自覺地攻擊任何想要靠近狗寶寶的人,因此千萬不要放孩子獨自和牠們相處,大人在面對生產完的狗媽媽時,也要特別小心注意,以免受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