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子墨與柴犬太郎曬恩愛。(三和娛樂提供)
蕭子墨與柴犬太郎曬恩愛。(三和娛樂提供)
蕭子墨七夕仍得在工作中度過。(三和娛樂提供)
蕭子墨七夕仍得在工作中度過。(三和娛樂提供)
大鶴(左)和大文和蕭子墨是同學。(摘自臉書)
大鶴(左)和大文和蕭子墨是同學。(摘自臉書)

新生代演員蕭子墨主演過著名舞台劇改編的網劇《不讀書俱樂部》、以及參與《刺殺小說家》、《大鑄劍師》、《再見汪先森》等電影演出,大小螢幕遊走其間,讓戲劇科班出身的他,展現能夠駕馭武打動作、喜劇等元素,甚至在以狗與主人緣分不散的電影《再見汪先森》裡,還有非常溫情的演出,少不了與狗狗在鏡頭前的合作演出。七夕仍得擁抱工作的蕭子墨,也趁機分享跟自己的寵物柴犬太郎的合照「曬恩愛」,笑說「用狗跟單身狗的合照,讓大家會心一笑」。

表演藝術本科出身的蕭子墨,原來同屆的同學,不少也是圈內有名的演員,包括「大鶴」林鶴軒和「大文」郭文頤,不但巧合地是大字頭,也都是摩羯座,因此相當合拍。大文直播時更直接拿出保存的劇本,這是她人生第一次擔綱女主角的演出,蕭子墨飾演他先生,當時同學間甚至還會相約去公園遛狗,情誼延續至今,去年大文擔綱的電影《破處》首映,「老公」蕭子墨也沒忘到場支持。年前蕭子墨主演舞台劇改編的網路喜劇《不讀書俱樂部》,親自一通電話邀到大鶴客串演出,大鶴與大文在直播中閒聊各自近況外,蕭子墨還被4人抖出只有大學同學才知道的小名—「小四」。小四原來出自經典電影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》裡張震飾演的角色,也是蕭子墨喜愛的電影。大鶴還在直播裡打趣說,叫得出蕭子墨這個小名的都是「骨灰級的粉絲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