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姿云長相甜美,被封為空手道小清新。(圖/翻攝自文姿云IG)
文姿云長相甜美,被封為空手道小清新。(圖/翻攝自文姿云IG)

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對打拿下銅牌,為中華隊摘下史上首面空手道奧運獎牌,文姿云的人氣也不斷攀升,還有網友翻出她2017年為Lamigo桃猿開球的畫面,她在開球前還先打了一套空手道,超殺氣勢帥翻全場。

文姿云在2014年仁川亞運、2018年雅加達亞運都成功摘金,更在2015年、2017年、2018年奪下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金牌,一度登上世界第一,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二,這次在東京奧運拿下銅牌,也讓她成為目前最熱門的話題,然而文姿云的高顏值其實早就備受討論。

文姿云2017年還曾受Lamigo桃猿(樂天桃猿前身)之邀開球,當時她第一次到棒球場開球,直言感覺比比賽更緊張,本來想和其他開球嘉賓一樣,想從投手丘投到本壘板,但臨時想到可以融入一些自己的空手道招式,「大家覺得應該來點反差,前面很兇,後面再來個小拋球。」

只見文姿云站在投手丘準備開球,接著一鞠躬,不斷打拳前進,再一個側身左腳前踢,接著連揮兩拳,最後以轉身旋踢結尾,霸氣外漏的同時,文姿云輕輕拋出球給捕手廖健富,營造可愛的反差感,她也直率地開心舉起手,自己完成了首位空手道開球的任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